房地产板块重归强势主力 净买逾43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板块重归强势主力 净买逾43亿元
2009年10月19日 15: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流向与大盘走势基本相符,呈先扬后抑态势,5个交易日资金共流入44.13亿元,除上周二、上周三资金分别净流入13亿元和51亿元外,其他三个交易日资金均呈流出态势,但流出额不大。其中房地产、煤炭石油、银行三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前三甲,分别净流入28.2亿元、18.4亿元和12.1亿元。全周大盘资金净流入43.3亿元,资金净流入行业家数与资金净流出行业家数比为1:1。

  从上周板块涨跌幅上看,两市除酿酒食品板块小幅下跌1.48%,其他行业板块券商飘红;其中房地产以6.21%的周涨幅位列首榜电器、汽车、旅游酒店、外贸、保险、钢铁、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机械、化工化纤等板块紧随其后,周涨幅均在4%以上。此外,通信、电力设备、有色金属、商业连锁、交通设施、医药、银行、建材等板块表现相对弱势。

  权重板块受青睐

  从两市具体行业来看,大智慧超赢行业资金监控显示,地产、煤炭、银行三大权重板块成为主力资金汇集重点行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上周资金大幅净流入25.4亿元,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主力合计净买入10.7亿元,楼市维持量价齐升的报告使地产股再受主力关注。受益国际原油连续大涨,煤炭股上周超赢主力净买入达13.0亿元,7家个股一周资金净买入超过1.0亿元,大同煤业、潞安环能股价周涨幅均超过10%。上周行业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三的银行股主力净买12.3亿元,其中民生银行最受追捧,资金流入5.1亿元,而14日宣布三年内不再融资的招商银行上周资金净流入也达1.5亿元。

  其余超赢资金净流入较多的行业包括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钢铁业、保险及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四者上周主力合计买入16.9亿元。其中,盘面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中石化、中石油一周资金分别流入1.3亿元、1.7亿元。

  房地产板块重归强势

  由于业绩数据好于预期及前期连续的调整,房地产板块上周无疑是市场一大亮点,板块中深深房A连拉3个涨停,丰华股份、上实发展、陆家嘴、世联地产等个股周涨幅均超过15%,超赢资金监测系统显示房地产板块自9月29日起主力资金呈连续流入态势,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37.6亿元,板块中上周资金流入明显的个股有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其中金地集团主力5日增持0.80%,资金累计净流入2.52亿元。

  同样,在受国际油价持续走强的刺激下,煤炭石油板块上周走势可圈可点,板块中中国神华、中国石油、郑州煤电资金流入较为明显,其中强势股郑州煤电主力5日增持2.18%,资金累计净流入1.57亿元。

  有色股遭获利回吐

  与此相反,通信服务、饮料制造成为上周主力最不看好行业,资金分别净流出8.4亿元、7.5亿元,中国联通、中信国安、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板块相关蓝筹股资金大幅净流出。此外,节后首个交易日表现火爆的黄金股、有色金属板块上周主力有所减持。

  在板块资金流出排行上,有色金属以一周资金净流入10.7亿元位居首榜,板块中包钢稀土、中金黄金、紫金矿业遭主力显著减持,其中包钢稀土主力5日减持1.30%,资金累计净流出达1.82亿元。上周唯一下跌的酿酒食品板块也受到主力资金大幅减持,该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出9.01亿元,仅次于有色板块。板块中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三只个股资金净流出过亿,其中泸州老窖主力5日减持2.21%,资金累计净流出达4.57亿元。电子信息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出6.75亿元,板块中资金流出明显的个股有中信国安、海虹控股、长电股份;其中海虹控股5日减持3.64%,累计资金净流出达1.98亿元。

  本报记者 黄应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