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以来房地产板块涨幅20% 跨年度行情可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月底以来房地产板块涨幅20% 跨年度行情可期待
2009年10月26日 09:2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底以来,房地产板块涨势较猛,累计涨幅达到20%。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这轮地产股的上涨背后,是十一之后成交量的超预期增长和对明年业绩的良好预期。

  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方炎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对明年业绩的预期较好,10月份的销售情况有所改善,环比出现正增长;目前政策偏暖局面没有改变,为销量回升提供宽松的政策环境。

  光大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赵强也认为,10月份房地产销售数据略有改善,尤其是深圳的成交量环比上涨70-80%。另外,人民币升值预期也是此轮地产股上涨的原因之一。

  十一节后一周,京沪穗深等重点城市商品房销量同比、环比全线飘红。国信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18个重点城市中有10个城市出现环比三位数的增长,其中,武汉环比增幅高达4位数。销量大幅增长除了国庆长假商品房销量滞后反应的原因外,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与9月最后一周相比,多数城市该周商品房销量也均表现出较大的增幅。

  另外,由于今年年初以来的持续销售火爆,目前各地产商的现金流异常充沛,预收账款大幅度的增加,使得今年乃至明年的业绩确定性较高。据长江证券统计,从2009年中期预收账款对比2008年中期来看,整个板块的预收账款增长了42%,说明大部分优质房地产上市公司2009年的业绩已完全锁定,业绩增长有保障,并为2010年的业绩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方炎预计,房地产行业会有一波跨年度的行情,之前的调整积累了一定的需求,第四季度这些需求将会有一定的释放,预计地产市场四季度将会量价齐升,需求构成以投资需求为主。而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银行新的信贷额度会给地产市场带来新的流动性,因此预计此轮行情至少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但是一季度之后的行情不确定性较大。

  赵强认为,年底到明年年初,房地产行业会是一个盘整行情,美元贬值导致境内外热钱流入,在热钱的推动下,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联合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鱼晋华认为,明年上半年的行情会比今年下半年要好,随着推盘量的加大,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开发商的定价会趋于理性,这就对促进需求的释放有帮助。而价格方面,豪宅的稀缺性决定其未来的价格还会上涨,而中低端的住宅随着供应量的加大,价格上涨空间不大,而且定价会更加合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