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热点仍在抗通胀行业 房地产板块高歌猛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股市热点仍在抗通胀行业 房地产板块高歌猛进
2009年10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稳步上扬,地产、金融及有色、煤炭等板块成为主要推动力,而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防御型板块明显遭“冷落”。分析人士表示,9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进一步验证了经济企稳复苏势头的确立;同时,油价上涨、美元贬值也令通胀预期陡然升温,因而在经济持续向好的背景下,预计后市反弹热点仍将主要集中于抗通胀的行业,如地产、有色、煤炭及农业板块等。不过,10月的最后一周将迎来本月的解禁洪峰,且创业板首批28家企业即将上市,短线而言,市场情绪或会受到一定影响。

  资源型行业走强

  上周资源型行业走强,成为推高股指的主力。根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房地产、有色金属、采掘及金融服务指数全周分别大涨8.78%、8.18%、6.99%及6.89%;按照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上述行业周涨幅也分别达8.56%、7.48%、4.22%及5.38%。

  分析人士指出,地产股持续走强,除了受9月份全国住宅销售面积环比增长17%数据的刺激外,人民币升值及日益强化的通胀预期,也是该板块在稍作休整后持续走强的又一重大推动力。在4季度销售、投资数据持续向好的背景下,预计该板块估值还有望继续提升。

  受益通胀预期升温的还有有色及煤炭行业。对于有色金属,分析人士表示,四季度是有色金属的消费淡季,同时全球金属库存处于高位,因而有色金属的商品属性短期内会较弱。但受美元贬值、通胀预期加强、流动性充裕程度提高的影响,资源的货币属性将大幅加强,且足以支撑当前的价格。其中铜是基本面最好、货币属性最强、垄断程度最高的基本金属,根据历史经验,通胀初期铜是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目前铜价已远离成本区,且无额外的供给压力,预期到2011年铜将供不应求。同时,煤炭股的走强也离不开美元走弱及油价创出反弹新高的驱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在当前美元走弱的环境下,预计煤炭等资源品的价格将具备较强的支撑。

  农业股补涨行情将持续

  8月以前,农业板块的涨幅明显落后大盘,但从8月该板块开始有所表现,尤其是国庆节后的两周该板块更是异军突起。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农林牧渔指数全周上涨5.12%,按照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该板块涨幅也达5.31%,均小幅跑赢全部A股。

  分析人士认为,短线而言,通胀预期将主导市场资金选择行业和个股。随着通胀预期效应从地产及其他资源类板块向外扩散,预计农业板块的补涨行情仍有望继续;另外,东北、华北地区的生猪疫情也将一定程度地刺激该板块部分个股走强。

  我们将统计区间拉长至节后两周,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自10月9日以来,采掘、房地产、有色金属及黑色金属、化工及金融服务行业分别大涨23.57%、21.25%、19.13%、15.39%、15.20%及15.08%,跑赢全部A股同期14.71%的涨幅,而期间农林牧渔指数涨幅达14.89%,仅与全部A股走势相当,从这个角度来说,在通胀预期效应逐步扩散的背景下,农业板块的补涨动力也将更加强烈,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该板块的投资机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