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人民币升值 银行地产板块受追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预期人民币升值 银行地产板块受追捧
2009年11月18日 14:5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沪深大盘强势震荡,全日共计成交3192.31亿元,较周一缩量530.78亿元。上证指数开盘3291点,最高3298点,最低3275点,收盘3282点,涨0.23%;深成指开盘13766点,最高13771点,最低13627点,收盘13671点,跌0.20%。

  昨日,沪指三度冲击3300点未果。从盘面上看,市场交投活跃,板块个股也是涨多跌少,但开始出现分化。上涨和涨停股票数的大幅减少,以及部分个股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市场短期获利盘抛压较重,部分资金获利了结。板块方面,乌克兰变异流感大暴发的消息,使得甲流板块再度崛起,涨幅居首,并带动医药板块的上涨;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也使得银行、地产板块受到资金追捧;而券商板块则受招商证券的拖累,走势较弱;此外,煤炭、黄金、有色、石油等板块也出现回调。总的来说,周二行业板块涨多跌少。

  周二市场出现震荡完全合情合理:其一,周一市场涨幅较大,使得短期获利盘较多,加之3300点上方的压力仍然较大,大盘需要在此蓄势盘整后才能再度冲关上行;其二,经过连续的上涨,市场估值尽管合理,但也已经不便宜,资金入市的情绪有所减弱,而煤炭、有色、黄金等资源权重板块和迪士尼等题材股的冲高回落,使得赚钱效应减弱,并拖累了大盘。

  目前大盘的上涨,主要是靠权重股来拉动,周二以建行、工行为首的银行股和金地、招商地产为首的地产股的上涨就印证了这一点,尽管最初可能大家不会感受明显,越往后走,二八现象将会越明显。

  短期来看,大盘或将回补周一3275点处的缺口,并在3300点附近盘整蓄势,等待调整到位后再度上行。而从中期来看,市场极有可能是一轮跨年度的行情,投资者可适当乐观。关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蓝筹板块和受益于BDI上涨的海运板块,以及低碳新能源等板块的优质个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