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房贷收紧 担保公司抢夺房贷“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房贷收紧 担保公司抢夺房贷“蛋糕”
2009年11月20日 11: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值年末,大部分银行的贷款额度已见底,有的银行碍于存贷比的监管压力,通过利率手段提高了贷款门槛。目前从银行贷款已并非易事,而上半年银行贷款宽裕时给予担保公司的授信额度大多还没有用完,担保公司也就抓住这个时机,纷纷开始抢夺房贷“蛋糕”。

  “商机”凸显

  记者随意在网上浏览,发现担保公司的广告已铺天盖地,广告内容极具诱惑:“无需抵押,十日放款”,“快捷方便,轻松解决资金困难”。由于其迅速、简便吸引着不少客户。

  一般来讲,担保公司主要是帮助需要贷款的企业或个人提供担保,以帮助实现融资贷款的目的,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事实上,有的担保公司到处吸储,直接放贷。其资金主要来自于合作密切的银行,其次是国内外的财团,还有社会闲散资金。

  记者以客户的身份致电上海一家担保公司,咨询办理二套房贷的相关业务。担保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做得比较多的是抵押贷款,比如你原来的房产等,来办理的客户需要向我们提供房屋产权证、收入证明等相应资料。”

  “我们会找评估公司对你的抵押物进行评估,一般来说,贷款额度可以在评估额度的40%至60%,当然也结合客户的信用资质、还款能力等。”上述担任公司工作人员指出,“相比银行来说,审贷还是比较宽松的,速度上比较快。最近,银行房贷收紧,来我们这里办理二套房贷的人多了,每天的咨询电话不下10个。”

  警惕风险

  目前,担保行业良莠不齐,难免会有骗贷、骗费的现象存在。

  某股份制银行一位客户经理指出,“有许多不正规的担保机构利用客户贷款的迫切心理,用活动费、公关费等名目骗取客户的费用。如果非要去担保公司贷款的话,还是要选择比较大型的、正规的更加妥当。”

  “担保公司所收利息不能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4倍,这样的高利率并非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要考虑到自身的承受能力。”某业内人士表示,“要规范担保公司行为,最主要的是要将有关法律和法规完善起来。”(记者 卫容之 实习生 陈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