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越涨股价越低迷 地产股恐将步入“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越涨股价越低迷 地产股恐将步入“熊市”
2009年12月16日 11: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房地产股成为板块重灾区。板块中111只股票仅有11只上涨。促使房地产板块个股回调的主要原因便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14日的一番表态。温家宝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明确表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对此,市场人士认为,房地产股票或许将因此步入“熊市”。

  昨日A股市场中,一、二线房地产股悉数下跌。其中,万科A下跌3.39%、云南城投8%、冠城大通下跌7%。股民张翼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小散户在前几周就降低或者清空了自己的房地产股票仓位,目前全国房价异常高烧,楼市进入调控是迟早的事情。如今温总理发话了,房地产股票也是时候进入熊市了。”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明年趋紧是必然的,但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昆认为,“政策收紧将是适度的、渐进的过程,因此不至于改变行业运行趋势。”不过,对于目前一片惨跌的房地产股而言,刘昆认为,“市场仍需要时间来接受正在逐步释放的利空消息。同时,如果明年一季度,政策没有起到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目的,那么舆论压力还会铺天盖地地到来,届时可能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

  在这样的环境下,是否意味着地产股就是碰不得的烫手山芋了呢?对此,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投资经理告诉记者,“短期内房地产股票,尤其是二线地产股会承受不小的回调压力,投资者尽可能避而远之,但如果部分股票跌得太深太离谱,同样也存在机会。”

  国金证券在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也指出,决定地产股投资价值的根本还是基本面和估值水平,政府已经明确表态首次购房实行七折利率和改善型自住房提法短期不会取消,而明年上半年的金融环境也不会比目前更差。因此,国金证券不认为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开始走下滑之路。

  “目前房价越涨而股价越低迷的原因是政策预期所导致,而房价如真能平稳,市场会将注意力从政策转移至股票本身。”该券商分析师如此指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