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优惠“末班车” 成都典当买房急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搭乘优惠“末班车” 成都典当买房急升温
2009年12月18日 10:5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时限由两年恢复到5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到本月底即将结束,一时间蓉城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又火爆了起来。在典当行里,来抵押房产办理二手房买卖的人陡然增多,昨日,记者走访了不少蓉城的典当行,大都反映近期抵押房屋的客户,有不少是用来买二手房的,占到办理同类业务的5成左右。

  为赶优惠末班车

  陈路就是一位这样的市民,昨日他来到了位于大石西路附近的一家典当行办理典当手续。他想赶,赶在优惠到期之前换一套大点的二手房,可是手头的资金不太够。他想把自己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典当一个月,以此周转15万元的现金,该典当行业务经理李蓉介绍,近期受政策影响,来办理典当业务的人多了不少。据了解,目前各大典当行房产典当的月息通常在3.2%,也就是说从典当行借100万元,一个月的利息为3.2万元。典当周期一般为3至5天,如果手续齐全1天也可以放款。

  位于成都市西安北路的一家典当行的业务经理周刚表示:“现在典当房子的业务在明显提升,基本上涨了三成左右。每天有很多客户打电话咨询,大部分咨询的都是典当行的抵押利率,想比较典当利率和银行利率之间的差距,计算到典当行抵押手中的现房贷款再拿去购买二手房是否划算。”

  “现在买二套房在银行贷款手续很多,相比典当就简单了许多。”刚办好房产典当的市民林刚介绍,在银行贷10万和1000万的审批程序和时间都一样,而且越来越难批,而典当房子3天就可以办好了。林刚现在住的是套小户型,但一直想换大房子,最近刚看中了城东一套120多平米的住房,银行贷款越来越难办了,于是他想到了典当,把现在的房子当给典当行,先拿资金进行过渡,等年底发了年终奖赎回便可。

  典当炒房要受制裁

  在各大典当行中,抵押第一套房来筹措第二套房首付款的占绝大多数,一些典当行出于风险考虑,要求第一套房必须是没有贷款,或者还清贷款的房子。周刚表示,那些还在还贷的房子,只能找其他途径进行抵押,因为如果典当行给抵押贷款,万一贷款人没有能力还款,必须将典当物拍卖,就形成银行和典当行两个债权人,会形成很大风险。

  对此,四川谦益律师事务所任礼强律师认为,我国民法制度中没有关于典当的规定,即不承认典权是物权,因此不能得到等同物权的法律保护。因此,一定要慎重审查典当的风险,以防造成经济损失。

  同时,他提醒市民切忌以典当为手段,获取不法利益,例如目前一些炒房的投资者,明着签订典当合同,暗地里买卖房产,以规避高额的税金,这种行为也将会收到严厉的制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