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发出预警提醒 密切跟踪房地产贷款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监会发出预警提醒 密切跟踪房地产贷款风险
2010年01月21日 09:59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天针对外界信贷快速增长的怀疑回应称,银监会去年以来一直控制信贷增长规模,密切跟踪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风险。

  2009年全年新增信贷9.5万亿元,外界称之为天量信贷,刘明康解释说,银监会一直注意控制全年的信贷增长规模。事实上,一季度信贷增幅最快,月均增长1.52万亿元。银监会及时采取了审慎监管措施,使得后三季度增幅回落至正常水平,即二季度月均9200亿元,三季度月均4300亿元,四季度月均3100亿元,2009年信贷平均增幅为31.7%。

  对于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刘明康表示,去年一季度出现信贷激增时就采取了措施,密切跟踪贷款发放可能导致的信用风险,其中包括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及时发出预警提醒银行关注突出风险。银监会将190多家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的信息收集汇总做好检查和监测工作。针对过度集中领域、信用卡和票据违规操作、项目资本金不达标和挪用贷款进行投机的行为,也采取了及时纠偏行动。

  他表示,目前银行拨备达1万亿元,很有信心应对可能的损失。(法制日报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辛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