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利率全面差别化 深圳银行房贷门槛越来越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贷款利率全面差别化 深圳银行房贷门槛越来越高
2010年04月01日 07: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贷款额度紧缩后,深圳多家银行的房贷优惠利率也全面告别“一刀切”。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31日从工行、建行了解到,其房贷利率均将从4月开始实行“差别化定价”,只有符合首付成数要求、信用状况良好、对银行综合贡献高的客户才有可能获取7折优惠利率。

  随着这两大国有商业银行调整房贷政策,深圳市场上7折优惠贷款利率已越来越难寻觅,意味着房贷门槛越来越高。

  深圳因房贷业务竞争激烈,此前各银行基本都执行贷款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今年2月初,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率先取消了房贷7折优惠的政策,但其他银行并未立刻跟进。3月份以来,因贷款额度紧缩,深圳不少银行暂停了用房产作抵押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还有银行暂停了房贷业务,让贷款购房者不得不排队等待放款,甚至因无法贷款而损失购房定金。与此同时,一些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也在逐渐取消。进入4月,房贷政策进一步趋紧。工行、建行两家占据市场较大份额的银行明确表示,将对房贷利率实行风险定价。

  3月31日,工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表示,今年该行将继续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最低可为2成,但利率将按照风险定价的原则确定。针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风险程度和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的贷款政策。对借款人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则将严格执行国家的相关政策规定,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成,并根据风险情况提高贷款利率。

  建行深圳分行也表示,从4月份开始,在符合监管当局政策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该行将启动个人住房贷款风险定价机制,实施差别化利率政策。所谓的差别化定价,是由建行深圳市分行以客户分层、贷款首付比例、产品覆盖率、客户信用记录为维度来给予不同的贷款利率优惠。对于首付三成、信用良好、使用信用卡、网银等多种建行产品的新老客户购买首套住房,将继续享受最优惠的7折利率待遇,体验建行产品越多办理房贷业务能享受到的利率优惠也越多。

  占市场较大份额的几家国有商业银行已经取消了贷款利率“一刀切”的做法,一些股份制银行的房贷政策也日趋严格。深发展相关人士表示,此前该行在深圳已实行最低优惠利率8折的政策,如果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哪怕首套房已经还清贷款,仍按照第二套房计算,要求首付达到4成。不过,该行在全国的房贷政策并不一样,主要由各地分行自行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及银行竞争情况具体实施操作,在北京等城市仍能给予7折利率优惠。( 杜雅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