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预期利空地产股频遭抛售 短期内或难以止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策预期利空地产股频遭抛售 短期内或难以止跌
2010年04月16日 09: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线城市房价的疯涨与地产股疲弱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部分城市失控的房价似乎在呼唤新一轮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由此投资者神经再度紧绷。过去的10个交易日,地产板块资金流出汹涌,机构大肆出逃。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内地产股难言回暖。

  房价与股价无关

  4月6日起,地产股开始了持续向下的大跌态势。据Wind资讯统计,4月6日至13日,全国性地产公司股价跌幅达9.59%,二三线城市地产公司跌幅为8.5%,主要业务在一线城市的小地产公司跌幅则更小,为6.55%。

  这与同期大幅飙升的一线城市房价形成了对比。不过,分析人士称,从历史走势来看,楼市价格与地产股表现并不存在显著的相关性。从趋势上看,地产股的变化要先于房价的变化。

  安信证券分析员认为,地产股主要受政策影响下挫,接下来政策会进一步调控,“现在也有传言要出房产税,还有按揭贷款的利率要提高等,应该还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虽然很多地产公司部分业绩已经提前锁定,但该分析员认为,地产股的估值仍有相当压力,而且信贷到下半年也会比上半年紧一些。此外,像房产税、六成首付这样的政策都会对投资产生负面的影响。

  短期内难以止跌?

  4月14日,国务院会议指出要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购房,此外,各部门之前还表态会尝试税收、土地等方面的调控。

  这让一些传闻中的调控措施“落地”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从现行的情况看,房产税和土地增值税是已有税种,不需要再进行立法研究,如果进一步严格清算,则会有效改变地产商的投机行为,从而平衡市场秩序。

  中证证券研究中心张泰欣认为,受未来有可能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措施预期的影响,预计地产股下跌势头难以止住。

  昨日,截至中午收盘,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地产板块半日净流出逾7亿元。

  据统计,包括华夏、博时、嘉实、易方达和南方等5大基金公司仓位出现一致下调,其中除易方达之外,其他4家公司基金平均仓位均在80%以下。4月6日以来,房地产板块累计流出资金202.1亿元,机构撤离的迹象明显,机构在行为上集体看空,说明未来地产股仍有下行的风险。(记者 张晓玲 实习记者 牛紫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