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猴票价抵一套小户型 楼市调控使资金转战邮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分猴票价抵一套小户型 楼市调控使资金转战邮市
2010年05月06日 11:03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现在拥有一套1980版猴票,相当于拥有一套房子。”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文化宫邮币卡市场了解到,楼市调控引发不少资金转战邮市,包括猴票在内的稀有品种价格连连攀升,如今一枚1980版猴票市场价超过9000元,一版80枚价格达到70多万,可抵得上一套小户型房子。

  过剩资金垂涎80版猴票

  作为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张生肖邮票,1980版猴票一直是邮市中的抢眼品种,这枚由著名画家黄永玉大师创作的、面值仅为8分钱的小小邮票,发行量约500万枚,其上市后价格便一路走高。

  走访福州台江文化宫邮币卡市场,记者发现,询问有无首轮猴票时,不少邮商均告知无货。虽然目前市场上1980版猴票已经涨到每枚9000元,但有价无市。

  猴票的走势堪比股市,虽几经沉浮,但总体还是维持涨势。福州邮商陈先生告诉记者,1997年“庚申猴”邮票升至20万元一版,每枚2000多元;2009年1月份一枚“庚申猴”邮票每枚近6000元的价位,今年4月每枚价位也不过6500元,但进入5月后,一枚猴票大幅飙升至9000元。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价调控导致许多剩余资金,急于找到替代投资品种,不少资金涌入邮市,而1980版猴票是我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在邮市中具有龙头效应,且多年来基本上是只升不跌,被广泛看好。

  专家提醒:不要盲目跟进

  记者发现,其实不只是猴票,近期八成的邮票价格都飞快上涨,一批老纪特、“文革”票、编号票中的精品和龙头品种行情集体上扬。据不完全统计,差不多有一半的老邮票价格翻番,部分品种更是突破13年前邮市高点,创出了历史最高价。

  面对这种疯狂上涨的走势,福建省集邮协会陈会长认为,可能对于首轮猴票而言,由于数量稀少,还有一定上涨空间,但对另一些品种而言,已累积不少泡沫,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进。 (记者 林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