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未涉及商业地产 楼市遇冷福州商业地产走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未涉及商业地产 楼市遇冷福州商业地产走俏
2010年05月06日 11:05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国十条”重拳打压楼市,楼市遇冷,而未被新政波及的商业地产却成了受益者。商业地产银行贷款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基本和二套房放贷政策相同,但贷款不受购买数量限制,加上其租金收益逐年上涨,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近段时间商业地产成交量上涨了两三成。

  有人一次买下一两千万的商铺

  麦田商业地产部经理王建华告诉记者,在“新国十条”的打压下,最近二手房市场商品房的成交量萎缩五成左右,但是商业地产却逆势升温,成交量呈上升趋势。

  “有些客户甚至一次性购买一两千万的商铺”。

  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告诉记者,上月双安的商铺成交量环比上涨了20%~30%,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从商品房投资分流过来的。

  “福州二手房楼市大概有30%的量是投资性质,新政后,这些人有一半处于观望状态,一半左右的资金希望介入商业地产投资。”

  银行商业房贷款两月放了数亿

  记者走访在榕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有关商铺、写字楼的贷款申请量加大。在华林路上多家银行网点,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正在咨询商铺等商用房贷款的相关政策。“二套房首付五成,利率1.1倍,现在投资住宅房,没得赚了。”福州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炒房获利不少,但目前他正在考虑投资商铺。他认为,商铺的升值空间比住宅楼大很多,“而且不在二套房贷的界定范围内”。

  “商用房的投资,商铺和写字楼以其潜在的升值空间,已经成为继股票、住宅之后新的投资热点。”招商银行有关人士介绍,他们行今年推出的“商铺贷”就是专门个人商用房贷款产品及贷款服务,短短两个多月仅福州就已经放款数亿元。

  新政后商业地产优势明显

  由于此次楼市调控新政并未涉及商业地产,王建华说,商品房现在买越多,首付和利率越严厉,但是商业地产不受购买数量的限制。此外,每次股市连续下跌时,一些投资资金就会从股市转向商业地产。郑爱新也表示,目前商业地产的价格平稳,且投资风险比较小,投资收益还比较高。“商铺还是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且商铺的租金基本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长,而今年1—4月,商铺租金已经上涨了5%左右,仅商铺的租金涨幅就远高过银行的存款利息。”业内人士认为,城市的发展必然带来消费,这为商业地产的升值提供了基础。

  记者 杨永敏 李进 实习生 张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