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23亿巨资买地 券商“摇旗”基金“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23亿巨资买地 券商“摇旗”基金“动手”
2009年06月10日 14: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23亿元“拿地”公告的发布,万科在巨额买单的追捧下表现强劲,在地产股中领跑。

  万科结束徘徊

  最近两日,与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等一线地产股萎靡不同,万科再度强势上涨,本周该股一度大涨超过6%。昨日,万科更是在一线地产股中表现抢眼,该股全日逆市大涨将近2%。这一切的背后仅仅因一则公告引发了市场对万科的乐观情绪。

  本周一,万科公告称,自2009年4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新增加了无锡、佛山、沈阳和青岛4个城市的6处土地储备项目,上述项目净占地面积共计65.58万平方米,万科共支付地价款共计23.14亿元。

  此消息一出,使得券商机构纷纷提高对万科A的评级,中信证券、联合证券和中银国际等新财富分析师纷纷提高对万科09年的销售、开工率以及盈利预测,对该股的评级提高至“买入”和“增持”。

  据券商机构地产分析师测算,万科此次拿到的上述6个项目权益面积114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为1965元~2025元/平方米。

  中银国际地产分析师田世欣提高万科2009年~2011年的每股收益预测8%、30%和37%,同时将万科的每股评估净资产值从7.98元上调至8.92元,万科A股目标价提高至12.5元。

  基金已在增持?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万科积极的拿地策略,加上各家机构的乐观推荐,这将大大引起基金对万科的兴趣,近期万科强势上涨的背后极有可能是基金和保险等机构加仓所为。

  有意思的是,万科的拿地举措和二级市场飙升配合得极为密切,就在4月中旬开始大举拿地时,此前不被机构看好的万科开始快速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5月底以来,万科股价连续飙升,每日盘中频频出现高达上百万股的巨额买单。6月3日,连续两次出现高达500万股的大买单,两次出现400万股的买单,而一两百万股的买单更是多次出现。

  另据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共减持了20.92亿股万科A,该股的基金持股由2008年年底的41.92亿股减少到21亿股,持股基金家数由193只锐减到78只。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