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7年未果 住总向区政府求助 回应法律解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拆迁7年未果 住总向区政府求助 回应法律解决
2009年06月16日 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拆迁7年未果,住总向东城区政府求助。”近日东城区政府收到住总的“求助报告”,称朝阳门桥西南角某危房改造工程进程由于居民提出较高补偿要求受阻,请求区政府协助解决拆迁户问题,对此东城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昨天表示,“区政府仅能从中协调,建议住总上诉法院以结束纠纷。”

  记者了解到,位于朝阳门桥西南侧的危旧房改造已历经7年时间,目前仍有3户居民未搬离,其中一户居民提出现金加房屋折合每平方米超20万元的拆迁补偿要求,对此,负责拆迁工作的住总集团表示无法满足。住总集团向东城区政府递交的“关于请求协助处理东城区凯恒南区遗留拆迁户”的报告中称,由于不能满足拆迁户的补偿要求,恳请东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这3户遗留户采取必要措施,以维护拆迁正常秩序。

  “东城区政府无权采取任何所谓措施,只能从中调解,最终只有通过法律途径、通过法院正式调解无效,做出判决,采取必要措施干预拆迁中产生的纠纷。”东城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解释,朝内地区危旧房改造执行的补偿标准,主要依据《北京市加快城市为旧房改造实施办法(试行)》,东城区政府不参与拆迁方和被拆迁人的补偿谈判,如果拆迁方提高拆迁补偿标准,是谈判双方的事情,“区政府相关部门针对纠纷可以向双方再次明确补偿标准和条件,主要起调解作用,建议住总通过向法院起诉,只有经法院判决才有权采取任何所谓的措施。”

  该拆迁项目所属的朝阳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朝内危旧房改造是从2002年7月开始实施的,当时共涉及6300余户居民,依据当时补偿办法,符合补偿条件的住户,可以选择就地回迁、货币补偿和异地安置相结合的方式,经过6年拆迁改造,绝大部分被拆迁户都已经获得现金补偿,或住进原地建起的回迁房或选择了翠城经适房,现仅存的3户剩余拆迁户,街道及居委会只负责保障拆迁户基本生活的正常水电气供给,“据了解未发生断水断电情形,至于具体拆迁补偿协商,区里和街道社区都无权干预。”

  记者了解到,目前未完成拆迁的区域为凯恒南区土地,土地面积43.2万平方米,属于朝内危旧房剩余部分。今年该项目被列入北京市重点工程之一,项目开工建设在即。东城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证工程开工,建议住总集团按照法律程序向法院提交起诉书,尽快解决双方纠纷。”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