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9月新盘放量 43项目已获预售许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9月新盘放量 43项目已获预售许可
2009年08月27日 10: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预计还有10多个项目在办预售证;五环外项目预售均价较7月涨25.7%

  多数房企都在搭传统的“金九银十”的热销季,8月份办理预售许可证楼盘的数量骤然增加。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共有43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比去年同期和今年7月均有较大提升。

  月底或超过50个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房企加快了办理预售许可证的速度。按照北京有关部门规定,楼盘销售前必须办理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市场新增供应量的多少。数据现实,截至8月26日,北京共有43个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证,今年7月份则仅有30个项目办理了预售许可证。

  “预计到月底还能有至少10多个项目办理。”北京华业地产副总经理陈云峰表示,据其了解,多家房企计划8月28日开盘,这些楼盘均正在办理预售证。

  多个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目前开发商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数量来看,9月份北京开盘销售的楼盘数量会短期内急剧增加,应该至少能够比8月份的放量增加一倍。

  同时,北京市土地供应量再次增加。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近日推出了7个地块,其中两块是居住性质用地,总建筑面积达50.7万平米,分别位于通州马驹桥和房山长阳镇。

  价格上涨成交量下跌

  记者统计发现,楼盘在加快供应量的同时,销售价格也在持续上扬。

  亚豪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其预测的9月即将开盘的46个项目中,位于五环外的项目有24个,开盘均价为13686元/平米,比8月份均价上涨了9.2%,而与7月份10892元/平米的开盘均价相比,每平米上涨了2794元,涨幅达到了25.7%。

  此外,值得注意的则是,虽然9月份预计入市的楼盘数量增多,但市场中的销售量却开始出现阶段性下降,北京楼市的销售疲态出现。多家房企的调研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多数提价较快的楼盘销售速度开始放缓,甚至部分楼盘出现滞销趋势。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近期可售期房的存量开始增加,7月份低的时候,北京可售期房存量接近7万套,但到昨日,再次回归到7.2万套,可售期房套数增加量虽然不是很大,但在前7个月可售期房持续减少的情况下,此次增加进一步表明在房价持续高企的局面下,越来越多购房者放弃购买。(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