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大城中村改造 保利或接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最大城中村改造 保利或接盘
2009年09月16日 09: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沉寂两年,广州首个由开发商投资改造的猎德村地王商业项目,终于在今年8月下旬一锤定音。9月15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再次抛出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的城中村“巨无霸”改造项目——广州市琶洲城中村改造项目,其“苛刻”的出让条件让不少开发商望而却步。

  有消息称,从设定的竞买条件看,有着央企背景的保利地产最有希望接盘。昨日,记者致电保利,保利方面未否认会接盘上述项目改造,表示目前还不太清楚具体情况。

  全面改造范围内的总用地面积为75.8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为185万平方米,共计13宗地块,本次公开出让4宗地块属于以商业金融业功能为主、辅之部分商品住宅功能的经营性用地,捆绑其市政绿化道路等设施建设;其余地块属于村民复建安置用地、村集体经济发展用地,以及广场、道路、学校、公共绿地等公建配套用地。

  记者查阅其土地出让公告显示,竞买人购买条件要求颇高,不仅要求开发商在2007、2008年总资产达90亿元,在本项目开发的区域有一定规模的商业物用,开发商还必须承担改造全部成本约44.7亿元。如此计算,四宗地折合楼面地价将达4700元/平方米。

  此外,为了保证项目资金的监管,开发商还需在竞买前支付11亿元的改造监控资金以及3亿元的区域综合治理费用等。

  广州易美文化传播总经理王瀚表示,由于捆绑的附属条件太多,参与竞拍的开发商可能较少,目前拆迁补偿差价都是通过市场化运作,对开发商现金流是一种考验。

  据悉,保利地产在该项目改造的区域有一栋总建筑面积逾56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同时保利地产的总部也在广州海珠区。在上周第三届广州海珠·琶洲现代服务业招商会上,海珠区总计12个项目投资签约,共计106亿元,其中包括保利旗下三个商业地产投资项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