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刮起“定制”风 未来或将成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刮起“定制”风 未来或将成流行
2009年10月21日 17:1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打出“定制豪宅”概念的新华路一号在开盘当日实现销售超过三分之一,按照项目高级销售及事务经理郑翎昀的说法:“定制概念是我们最大的特色”。从5个月前瑞虹新城开始,金地湾流域、佘山3号、绿城玫瑰园纷纷推出定制房。业内人士表示:“新富人群的消费偏好正发生变化。定制住宅有望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节能省地趋势的新模式之一。”

  今年“定制”特别多

  “60%-70%的看房者都对定制概念感兴趣。”根据佘山3号项目经理潘健的讲述:项目推出27套可定制房源,有九种房型。与此类似的还有鸿茂·八墅,“中国的豪宅已经真正进入一个原创定制时代。”鸿茂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介绍:该项目最大的特色就是由由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中国等八位顶尖的亚洲设计师以“元”、“山”、“节”、“谷”、“季”、“台”、“廊”、“翠”八大主题进行创作。

  除了别墅外,公寓定制也可圈可点。瑞虹新城在厨卫布局不变的情况下对房型做改动。不同的是,金地湾流域的定制更多体现在服务上,突出为客户提供投资理财、亲子教育、家庭派对等十余种服务定制。

  未来或将成流行

  “越来越多的别墅走精装道路,定制房是以后的发展方向。”合生东郊营销经理赵庭透露:“我们在销售过程中一直准备金轩、紫郡、碧庭、翠苑四种户型和几家公开招标后确定的施工队供客户选择,客户接受度很高。目前一期就只剩下6栋在售。”

  “瑞安此次推出的定制公寓战略,并不是公司短期的应对策略。”瑞安房地产董事总经理王克活表示:瑞安已经充分做好了准备。“要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对目标客户准确定位、注重产品细节,另外产品的创新也是非常重要,这将成为未来在楼市获得成功的关键点。”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马冀如此评价。

  推广仍有难度

  “近期的‘定制’多是在物业室内空间组织和装饰的细节上给予业主一定的建议权和选择权。严格来说,这是一种不完全的‘定制’。”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华东区董事伍惠敏坦言:在国内相关法律法规的制约下,真正的“度身定制”极难实现,当年上海紫园的“定制”服务被有关部门依法紧急叫停便是先例。

  在访问的过程中,不止一家开发商表示:定制房会大幅增加管理和施工成本,也是对开发商运营能力是一次考验。有市场人士坦言,推广定制住宅有不小的困难。比如定制服务一般会带来巨额成本,造成单套住宅售价过高的状况;定制服务的风险也不好把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