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前三季净利同比增近三成 公司预计房价趋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前三季净利同比增近三成 公司预计房价趋稳
2009年10月26日 09:51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产股龙头万科(000002,200002)三季报今日出炉。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4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18.2%和34.1%。2009年1~9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510.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1.5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26.8%和29.6%。2009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95.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6%和29.92%。1~9月份每股收益0.269元,同比增29.95%。

  第三季实现净利同比翻番

  报告显示,万科第三季实现营业总收入77.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31%和101.03%。第三季每股收益0.039元,同比增95%。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结算面积102.8万平方米,结算收入76.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0.2%和46.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有450.2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共计393.7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276.1亿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合计83.2亿元,净负债率9.8%,继续保持着相当稳健的财务状况。

  管理及销售费用大降

  万科在三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严格的项目获取标准,在广州、佛山、中山、长沙、杭州、宁波、南昌、北京、天津、青岛、武汉等11个城市共获取项目15个,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约411.1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总建筑面积为284.4万平方米。考虑持续增长的需要,目前万科的项目资源略少于未来三年的开发量,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把握市场机遇,为后续发展补充合适的项目资源。

  报告期内,万科继续贯彻质量效益型的增长模式。通过优化产品、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发挥规模优势、战略纵深优势等一系列措施,提高公司的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装修房标准化,在此基础上整合集团资源,加强集中采购。8月份,公司在上海举行C级装修房部品集中采购,采购金额逾10亿元,降低成本逾1亿元。第三季度,公司进一步加强费用、成本管理的工作。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1.6%,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7.6%,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比去年同期降低35.0%。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项目15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411.1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合计约284.4万平方米。1~9月份,公司共新增项目30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总计约830.8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合计约632.7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2686元/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规划中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合计2187万平方米。

  预计四季度房价将趋稳

  在“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一栏,万科表示,9月份多数城市的批售面积较7、8月份已经出现上升,反映出新房供应紧张的局面正逐步改善,这也符合公司在中期报告中关于年底新房供应将有较大增长的判断。新房供应的增加,有助于四季度房价趋于稳定和实现较为理想的交易量。报告期内,二套房贷政策微调所释出的信号,对于市场心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由于政策的微调是在市场供应相对不足、房价面临较大上涨压力的背景下进行的,因此总体来看,此次政策的微调较为及时,对于防止市场向过热的方向发展、促成行业更加健康稳定的成长,具有积极的意义。(马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