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试探行情延后开盘 浙江房博会无房可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试探行情延后开盘 浙江房博会无房可卖
2009年10月26日 10:00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博会现场几乎无房可卖

  不是成交太疯狂,而是开发商在试探行情延后开盘

  昨日是房博会开展的第三日,与前两日的火爆场面相比,现场人气有所回落,此前展位前那种人山人海的场面已不多见。与此前展会上带外地口音的投资客扎堆的情形不同,昨日展位前想要自住的“刚需型”和“改善型”购房者有所增加。但是,让这部分购房者尴尬的是,由于不少楼盘选择在房博会后集中推出新房源,现场几乎无房可卖。

  自住型购房者增多

  昨日,无论是在房博会的和平展区还是世贸展区,此前火爆的人气有一定幅度的回落。最明显的变化是,在两个展区的通道以及各个楼盘展位前,此前那种较为拥挤甚至要费一番力气才能扒开人群走近沙盘的情形已不多见,一些较为热闹的楼盘前大多只围着十多名看房者。由于昨日下午和平会展中心的一场突发火灾,该展区的楼盘展示临时取消,导致不少购房者“转战”世贸展区,使得世贸展区的现场人气高涨了不少。

  与此前投资客扎堆的展会现场相比,昨日买房自住的购房者明显多了起来。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购房者,多数购房者回答“自己住”。购房者中,既有想改善居住条件的老杭州,也有以白领为主的“80后”年轻人。

  受此影响,相对于别墅、排屋楼盘,公寓楼盘受到的关注度更高。比如位于九堡的大家多立方、悦麒美寓,下沙的德信早城,城东的原筑壹号、城北的滨江万家星城等,不但上前咨询的购房者较多,而且不少购房者都忙着登记个人资料,希望第一时间获得新推房源的信息。

  开发商展会上试水

  然而,让这些购房者始料未及的是,即便在时下已经居高不下的房价下,大部分楼盘现场几乎无房可售。记者把在和平会展中心参展的本地楼盘逐个问了一遍,除了公元沐桥、城市芯宇、水晶城等高价公寓还有部分房源可售,普通公寓现场几乎没有房子可卖。

  “真让人郁闷,本来我是咬紧牙关才决定买房子的,没想到现场没有房子买,只是登记了一下,”刘扬特意和父母、未婚夫一起来看房子,结果只能失望而归,“原本想房博会上要是房源多可以比较一下,下单也不用太仓促,没想到还是落空了。”

  至于原因,西溪某楼盘开发商认为,除了比如原筑壹号、金地自在城等楼盘销售情况较好,更多楼盘之所以没有房源可卖,不排除开发商存在一种试水心态:既希望趁着好行情卖个好价格,又怕价格太高购房者不买账,所以干脆在房博会上探探行情,按照客户累计情况“待价而沽”。

  据记者统计,房博会后,有开盘计划的楼盘不少。如风景蝶院压轴的150多套房源将于10月底推出、悦麒美寓将在11月底首次亮相,推出88平方米为主的公寓、阳光国际将在下个月开出二期房源、圣奥领寓最后两幢楼约400多套房源年底推出,下沙的都市综合体名都中心,下个月中下旬开盘,相信到时候楼盘还将迎来一次开盘高峰。

  “投资客”已经疯狂

  尽管房博会后“无房可卖”的局面将得到改善,但是对自住的购房者来说,与“投资客”展开一场房源争夺战可能在所难免。

  “我们下个月推出4栋房源,其中一栋已经预定完了,基本上都是投资的,”位于城东某楼盘的售楼人员说,“开盘的时候能不能买到房子也不好说。”无独有偶,另一个位于九堡的楼盘的售楼小姐也表示,楼盘将在月底推出的64套房源,房号已经排到120多号了,其中投资客不少,“现在已经基本上已经买不到了”。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房价在这样的高位依然有这么多投资客蜂拥而上,说明市场的泡沫已经形成。相对来说,二手房或许能为“刚需”提供一个新选择:一方面,相对新房来说,二手房特别是一些次新房的价格相对较低,另一方面,二手房特别是像滨江这样的近郊区域,房源数量也比较多,选择余地更大。

    □本报记者 单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