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 重庆房企秋交会趁热打铁争相“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上涨 重庆房企秋交会趁热打铁争相“提速”
2009年10月28日 13:3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秋交会刚结束,重庆楼市不但没有歇歇气,各大开发商反而携楼盘争先上市,开发商提前吆喝,欲赶在年末“出手”。

  集体涨价 争相“提速”

  今年以来,重庆楼市的价格走势一直稳步上扬,成交量也出奇的火爆。刚刚结束的秋交会上,恒大、融汇、融侨、鲁能、长安、东海、同天……数十家开发商均或多或少对楼盘有所提价,却都卖得很好。秋交会结束后,面临接下来的传统年末淡季,众多开发商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逆市推盘。融汇半岛五园湾、协信彩云湖1号、东海岸、保利、曼哈顿城……纷纷开盘加推,有的楼盘趁势涨价,一时间,加价、加推、加速度,楼市一时风生水起。

  据粗略统计,在随后的2个月里,包括普通住宅、公寓、洋房、别墅、商业等各种类型的项目共约三四十家,预计开盘或有新房源推出。

  后市难估 现金为王

  “经历了2007年疯狂的楼市事件后,开发商更加谨慎了。”重庆美联物业区域董事总经理缪鸿裕认为,随着今年楼市整体回暖,再加上最近几个月的楼市疯狂,秋交会价升量跌,买家观望情绪抬头,导致开发商看不清市场走势,面对明年大规模的供应量,开发商更希望通过提前加速推货抢占市场先机。

  资深地产人士徐益文称,虽然重庆楼市曾一度火爆,但从秋交会的情况看,并不是供不应求,后市难料。有了前车之鉴的重庆开发商们,保持节奏甚至加快出货,“现金为王”将是最为稳妥的生存方式。

  房价上涨 趁热打铁

  重庆楼市价格走向如何?长安地产副总经理孔庆朝认为,开发商应根据自己项目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价格策略,不要盲目跟风。

  “如果只是一味地推盘、涨价,将来可能会面临‘骑虎难下’的尴尬。”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高级分析师郭雨明称,重庆市场整体房价呈现上升,使刚性需求的释放动力受到抑制,部分购房客重新开始观望,造成10月份重庆楼市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降的趋势。购买力已出现后劲乏力的迹象。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楼市表面看似风光,实则已是暗流涌动。而嗅觉灵敏的开发商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捂盘、囤货已经不切实际,他们开始趁热打铁,积极推盘以求快速销售。

  (重庆商报记者 邱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