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10强有7家抢滩济南 大鳄纷纷坦言大有赚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10强有7家抢滩济南 大鳄纷纷坦言大有赚头
2009年11月02日 11:1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保利、中海、绿城在济南已经有项目,恒大也已圈下土地,华润也在济南考察了很久,不出意外,天价拿下解放阁的应该是世贸,还有绿地,他们在济南有两家公司并行运作。"11月1日,山东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投资顾问经理薄夫利一口气扳倒7根手指。根据克而瑞(中国)的统计数据,上述7家地产企业均位列2009年上半年全国房产企业销售金额10强,地产大鳄集中抢滩济南已成定局。

  国内地产大鳄纷纷抢滩济南

  作为全国性的地产服务机构山东分部,这些大鳄进军济南时最初都要委托中原山东顾问有限公司进行前期项目考察,薄夫利因此能权威地列出大鳄们进军济南的时间表。他称如果将保利置业划到保利的品牌之下,大鳄们进军济南可以前推到2006年,2007年中海和绿城又相继在济南落户,开发的项目也很快进入市场。由于2008年整体市场环境不好,大鳄们进入济南的步伐放缓。但仅仅过去一年,到2009年下半年大鳄们抢滩济南的步伐突然加速,没有拿地的纷纷拿地,已有项目的扩大市场份额。

  进行了上述盘点后,薄夫利称这些大鳄们在济南的项目最典型的特征有两个:首先是项目面积大,动辄500亩以上,项目过千亩的也不在少数,“九区片区被中海拿下,最近盛传的一个大型地产要在济南拿走一个185万平方米的项目”;其次是功能全,这些项目几乎都是以“城市综合体”形式出现,项目中除了有居住功能的住宅,酒店、写字楼、餐饮、娱乐、医疗、教育等等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种设施都将被涵盖在内。除此之外,这些项目中绝大部分落户此前不被看好的济南西部和北部,其中小清河流域以及天桥区为项目集中落脚地。

  大鳄纷纷坦言济南大有赚头

  为什么布局济南?为什么会在2009年下半年集中爆发?对于这两个问题,大鳄们众说纷纭。

  虽然遮遮掩掩,话语间,恒大一位高管还是透露出他们在济南的项目已经确定,而且项目面积超过500亩。对于上述两个问题,这位高管的答案是首先必须有地,而且面积要够大。其次是风险小市场机会大。这位高管认为,自2005年以来,济南楼市的价格波动并不剧烈,且缓步上涨态势比较明显,这种历史数据给予他们充分信心。再次,虽然已经发展十余年,但济南楼市整体水平还比较低,市场还处在初级阶段,应该大有赚头。

  同样对于上述这两个问题,北大资源助理总裁王焕新给出了一个补充答案,他称目前济南楼市处于一个极不平衡的状态,东部南部项目破万的楼盘比比皆是,反观西部北部楼盘,低于4000元每平米的项目也有不少,“东西相距不过30分钟车程,价格悬殊几倍” ,“平衡差距是城市发展所必须解决的问题,而其中也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而这也是大鳄们选址的一个重要依据。

  本地房产企业可能会被淘汰

  这些大鳄们会给济南楼市带来怎样的变化?

  薄夫利大胆地给出两种预测,首先,按照正常项目的施工周期,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大鳄们在济南开发的项目将形成真实市场供应,“而且将比较集中” ,“品质楼盘或将成为市场主流”。第二,未来几年内,济南市场主流的住宅供应商将逐渐成为这些外来品牌,本土企业在济南楼市的影响力继续式微。对于第二个预测,薄夫利进一步解释称,对地产企业而言,项目用地是企业正常运转的前提,济南土地市场采取“招、拍、挂”形式后,动辄数亿的土地转让金将是体量小、现金不充裕的本地企业竞拍土地的最大障碍,仅这一道门槛,就会把本土企业拦在门外,“要么被吃掉,要么离开济南,到省内二线三线城市谋求市场机会,这是(本土地产企业)逃不掉的宿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