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包装上市后趁热打铁 欲拆商业地产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粮包装上市后趁热打铁 欲拆商业地产上市
2009年11月17日 11: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紧跟中粮包装之后,中粮集团欲再增加一上市平台。昨日,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透露,有意分拆旗下的商业地产在香港及内地上市,但尚未有时间表。新上市平台中粮包装昨日首日挂牌,全日收报6.11港元,较招股价5.39升0.72港元,涨13.36%,成交1.31亿股,涉资8.6804亿港元。

  中粮包装上市后趁热打铁

  中粮包装昨日首日挂牌,盘中一度涨至7.05港元。据悉,中粮包装此次招股总数2亿新股,招股价范围是3.85-5.39港元,最终以上限每股5.39港元定价,集资10.78亿港元,净额9.846亿港元。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290.1倍。有分析师表示,这得益于该公司的品牌效应,作为中粮集团的子公司,在消费品包装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中粮包装的IPO顺利完成使宁高宁有了趁热打铁之意。昨日,董事长宁高宁在参加上市仪式后对外透露,中粮正在为拆分旗下商业地产上市做准备,在香港及内地上市。

  中粮集团旗下有两家地产公司,在A股上市的中粮地产以及专攻商业地产的中粮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中粮置业于2007年1月26日注册成立,是在集团原物业投资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而在一年之前,物业投资部的设立初衷,便是“成为商业地产运作平台”。目前中粮置业旗下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天津大悦城等一系列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发经营总规模超过130万平方米。

  将商业地产独立做大

  中粮集团目前下设中粮粮油、中国粮油、中国食品、地产酒店、中国土畜、中粮屯河、中粮包装、中粮发展、金融等9大业务板块,拥有中国食品(HK0506)、中粮控股(HK0606)、蒙牛乳业(HK2319)三家香港上市公司,中粮屯河(600737)、中粮地产(000031)和丰原生化(000930)3家内地上市公司。昨日在香港上市的中粮包装是第七家。

  此前,按照宁高宁此前的布局,未来中粮地产主攻住宅和工业地产,中粮集团地产业务重点将转向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中粮置业则主攻商业地产。但是因为两者没有形成良好的互补被指内耗不断,更有传言中粮地产和中粮置业将进行重组。但是如今看来,宁高宁有意把商业地产独立做大。

  而中粮集团近日亦高调宣布,未来中粮集团以“大悦城”购物城为核心的“全服务链城市综合体”的总投资规模将超过700亿,20多个“大悦城”将在国内大中城市布局。中粮集团已提出,计划将来地产业务规模达到集团总资产的30%。此前在出席北京西单大悦城签约推广活动时,宁高宁也称,中粮集团已将战略重点转向商业地产领域。

   本报记者 王海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