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二季度楼市现新格局?万科否认"新拐点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明年二季度楼市现新格局?万科否认"新拐点论"
2009年11月20日 10: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又开始流传新一轮的“拐点论”,还明确指出具体时间在明年第二季度。昨天,网络疯传“万科提出市场新拐点”的报道。该报道最初发布于某财经网站,以“综合专稿”形式发布,没有署名。

  万科集团随后在极短时间内,便公开发表澄清言论称,郁亮并未发表相关“拐点言论”。自此,“新拐点论”当天就被当事企业扑灭。

  该网站的文章称,万科总裁郁亮日前表示明年第二季度后房地产投资将面临新的格局:实业的兴起,将吸引众多资金从房地产回流到实业领域。与此同时,地方和中央以供地等多种形式来确保房价稳定。而中国的城市化也不会如前几年那样,一味只扩张规模。

  随后文章写到:“目前,全国许多主要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已高过2007年最高点,与此同时,各地新地王的不断涌现,又在心理上暗示着市场,现在的价格绝非顶点。在此背景下,万科提出‘新格局’论,颇有再出‘拐点论’的意味,很耐人寻味。”

  万科对此迅速发文予以澄清说,郁亮只是在回答记者有关市场走势预测的问题时表示:“供应量在明年第二季度以后会逐步放大出来,这样的话整个市场供求关系会有望达到平衡。”事实上,万科在今年三季报中就曾表示,第三季度部分市场成交放缓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上半年存货去化快于预期,市场供应偏紧,预计随着新增供应的逐步入市,市场供求关系有望趋于平衡。

  万科澄清文章称,房地产行业本身就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行业,身为行业老大的万科更是舆论的焦点。王石或郁亮公开发出的任何声音,都可以引起媒体的广泛报道,稍不留神,一些不利言论经媒体放大就会对公司和行业造成负面影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几乎成为行业名片的万科自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面对媒体时已经十分谨慎。

  另有房地产网络媒体援引一位接受采访的万科人士言论说,郁亮当时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提出什么“新拐点”的说法。该人士表示,当时郁亮对于有关房价的提问,郁亮的表述是,随着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全国各地不同地方的复苏,其实都在加大产品的力度,供应量在明年第二季度以后会逐步放大出来,这样的话整个市场供求关系我觉得会有望达到平衡。

  “我们有当时采访全程的文字记录稿为证。”万科人士进一步指出,不应该为了吸引眼球而篡改被采访人的话,而且还将随意揣测的观点和“拐点论”联系起来的行为也是不负责任的。

  2007年底,在房地产价格大幅飙升的背景下,王石抛出的“拐点论”,曾引起巨大反响与争议。虽然2008年的市场变化证明了“拐点论”的正确,但也给万科和王石带来许多困扰。

  潘石屹:最窝囊房产商(延伸阅读)

  “SOHO”变身“SOS”

  很难想象,居然有潘石屹搞不定的房子。

  11月18日,对于居住在北京建外SOHO东区的业主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由于小区拖欠朝阳供电局520万元的电费,朝阳供电局上周张贴通知说,随时要拉闸限电。而小区之前就因为先后有两家物业公司争夺对小区的管理权,而陷入几近崩溃,不仅拖欠了供电局和热力公司高达1500万元的费用,而物业公司还因为业主拒交管理费,停暖停电,导致室内温度不足3℃。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情形,竟然出现在建外SOHO这样高档的住宅区内,令身兼开发商和业主双重身份的潘石屹苦不堪言,不得不在博客上公然求助。

  所幸的是,小区目前新物业管理公司,已经口头答应向朝阳区供电局补交200万元的电费,因此小区还没有出现停电状况。虽然如此,但说起几天前,小区被停暖停热水,室温不足3℃的惨状,老潘不仅心有余悸也心怀歉疚。他说:“我都做好打算,如果他再这个样子,我就搬走了。”

  老潘实话实说,维权有点困难。潘石屹说:“就是没人管,告个状汇报一下没地方说,所以我觉得可能这就是中国目前物业管理的现状吧。”(记者 孙维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