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税局发布欠税“黑榜”:房地产商占多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地税局发布欠税“黑榜”:房地产商占多数
2009年12月30日 13:4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地税局发布欠税“黑榜”,35家企业在今年11月30日前,每家累计欠缴地方税收800万元以上。根据公告,欠税最多的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公司,占比约为八成,北京中地房地产公司欠税最多达1.44亿元。

  据了解,根据“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欠税公告办法(试行)》的通知”,企业或单位累计欠税余额在200万元以上、个体工商户或自然人累计欠税余额在10万元以上的,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网站(www.tax861.gov.cn)上将予以公告。企业或单位累计欠税余额在800万元以上、个体工商户或自然人累计欠税余额在40万元以上的,由市地税局在《北京地方税务公报》或其它报纸、媒体上再次公告。

  记者发现,欠税公告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欠税金额都高达千万元以上。如北京城建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欠税高达6385.88万元,所欠税款包括企业所得税,营业税等4项;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二部,欠交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达2755.68万元;北京住总第三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欠税达3千余万元;北京庄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仅营业税就欠款1197.26万元等。

  “税务部门将对欠税企业账户、资金往来进行严格监管,对一直欠税不交的企业,可以强制执行。”市地税局表示,根据相关法规,税收部门可以采取冻结账户、强行还款方式,此外,还将对欠税企业征收每天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表示,由于房产类企业涉及税种多,如土地增值税,计算非常复杂,特别是纳税人和征税机关还存在一定争议,因而税务部门监管比较困难。此外,房产地开发周期长,前期预算不准的话最后累计下来数额便很庞大。一些开发商在没有取得营业收入的情况下,对是否应先预交营业税款等,也存在争议。 (记者窦红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