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称趁央企“退地”将伺机并购提高地产比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冶称趁央企“退地”将伺机并购提高地产比重
2010年05月0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十六家获准继续经营房地产业务央企之一的中冶日前表示,趁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的机会,中冶集团将伺机并购,未来会提高房地产业务的比重,将增加资本开支近7成至200亿元,同时积极拓展海外业务。

  中冶去年房地产业务的营业额,由08年的42亿元增至去年的94.4亿元,增幅达1.25倍。集团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黄丹表示,房地产的业务比重有望在3年内,由现时的5.6%增至10%。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沈鹤庭则指,目前正与部分需要剥离地产业务的央企洽谈并购计划,会否可落实仍需视乎价格。

  集团计划财务部部长陈文龙指,今年首季的毛利率为10.7%,已超过去年整体的9.64%,期望今年能保持于此水平。他又指,集团去年资本开支约118亿元,今年将增至200亿元。其中,约100亿元会投放于资源开发,40至50亿元投放于工程承包。

  去年,工程承包业务占中治营业总额逾8成,营业额录得6.7%的增幅,达1,366亿元。然而,黄丹表示,工程承包业务在3至5年后占总营业额的比例将会下调至70%。不过,集团亦计划把此业务拓展至有丰富矿资源的南美,又会考虑印度、中东等市场。去年,集团海外业务占总收入10%,她预期今年会上调至15%,3年内增至30%,藉此带动收入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