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打响降价第一枪 杭州开发商均称暂不跟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打响降价第一枪 杭州开发商均称暂不跟进
2010年05月07日 11:1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今日早报》报道 在“4·15”房产新政组合拳的“进攻”下,终于有开发商扛不住了。这一次,恒大地产成为降价的“带头大哥”。本周,恒大地产(03333.HK)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在售楼盘均以原价的8.5折优惠出售。恒大由此成为此轮调控中率先降价的全国性龙头企业。

  虽然恒大地产目前在杭州没有项目,不过此消息一出,还是在杭州楼市引起一些震动。多家品牌开发商表示,还不会有跟进的动作,毕竟政策环境还没有稳定,而且房地产的地域特征也比较明显。

  众多房企观望之时 恒大成“带头大哥”

  恒大地产(03333.HK)5月5日在其业绩发布会上宣布,集团旗下全国所有地产项目将以8.5折对外销售,优惠何时结束并不确定。

  对于恒大这个举动的意图,业界猜测颇多。有意见认为,这是恒大的一个战略性举动,目的是为了在目前的调控背景下扩大市场份额,加速行业整合,兼并吸收其他的小型开发商。这种论点的依据是恒大今年的良好业绩。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21.3亿元,同比增长120.3%;累计合约销售面积18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4%;合约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408元,同比增长37.3%。这说明恒大并不缺钱。

  与此同时,更多人坚持,这是新政频出的大背景下,恒大地产为了尽快出货,减少风险,加快资金回笼的表现。

  “恒大跑路也太快了点。”一位业内人士感慨。

  杭州品牌房产企业均称 没有跟进计划

  2008年9月,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万科在全国的降价行为终于波及到杭,并打响了当年杭州楼市降价的第一枪。如今,新主角由业界龙头老大万科,换成了同样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恒大地产,后者会否成为新一任降价的“带头大哥”?它的降价,又会否产生多米诺效应,引发楼市新一轮降价潮?

  采访过程中,杭州的品牌开发商纷纷表示,暂时不会跟进。

  绿城集团营业副总监祝军华坦言,绿城对于恒大的打折比较淡然,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打算,对于绿城来说,该开盘还是开盘,不会受太多外界的影响。况且,公司经历宏观调控也不是第一次了,已经很有经验。

  广宇集团董事长王鹤鸣则表示,新政对于那些投资比例较高的楼盘影响会比较大,所以价格调整的可能性也会比较高。而广宇今年在杭州的项目,意向客户还是以自住者为主,且价格也比较合理,所以不会调价。他表示,房价的涨跌,跟接下来土地市场的表现很有关系。

  滨江集团副总经理朱立东也表示,恒大地产打折,对于杭州楼市应该不会有直接的影响,毕竟它在杭州没有项目,而房产品是不动产,区域性也比较强。他认为,杭州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成交量萎缩、新开楼盘定价理性、楼盘优惠幅度加大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商品房要出现高调降价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发家于广州的恒大地产在业界被称作‘价格屠夫’,它降价并不是第一次。定个比较高的价格,再打点折扣,也是广州开发商比较流行的定价方式。但杭州不一样,还要考虑到老业主的利益等多方面因素,所以降价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一位品牌开发商表示。

  房价变数正在加大 降价与否分歧不断

  不过采访过程中,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恒大地产作为一家全国战略的公司,此番降价行为,还是会对开发商的心理产生影响,关于是否降价的分歧也会加大。

  杭州某房产公司旗下今年计划销售的基本都是高端楼盘。这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天一早就看到了恒大地产打折的消息,他认为:“杭州应该会有房产公司跟进打折的。”这位开发商坦言,如今杭州楼市进入静默期,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所以这段时间以来大家都在观望,还没企业出手,“现在杭州的具体执行细则也还没有完全明确,我们都在等。等细则明确后,才能考虑要不要打折,打多少折。”

  不过,在该负责人的心里,打折到底有没有用,心里也存有疑虑。“对于我们这样的高端楼盘来说,这轮调控的影响肯定是最大的,普通楼盘打折或许还有效果,但买我们房子的客户一般名下都有多套房产,银行信贷的门槛至关重要,打个8折或许意义并不大,能一次性付款的毕竟是少数。”

  还有一位开发商表示,大开发商可能比小开发商更扛不住,更容易跟进打折:“去年地价飙升,很多小开发商卖了房子都没抢到地,手里反而有钱。而一些卖了项目又大肆拿地的房产大鳄,目前遭遇如此寡淡的销售,资金压力肯定不小。”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的问题在于买卖双方呈僵持局面,成交量跌到谷底,肯定不是好现象。楼市需要树立一个新的价格标杆,让开发商清楚知道,什么样的价格可以达到市场的购买底线。“还是先看看恒大此举,到底能否被市场接受吧。”

  记者 吴彩萍 余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