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多家房企业绩“挂彩” 先降价者尝到甜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多家房企业绩“挂彩” 先降价者尝到甜头
2010年06月10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威力无穷

  先降价者尝到甜头

  “国十条”出台一个多月来,在市场中显出巨大威力。受此影响,从4月中下旬以来,国内多个城市的楼市一夜之间转冷,成交量锐减,购房者和开发商都转入观望状态。

  楼市新政后率先举起降价大旗的恒大地产宣布旗下楼盘实行全线八五折优惠,这也让恒大尝到了当“降价领跑者”的甜头。6月8日,恒大在香港发布销售简报,数据显示,2010年5月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额40.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09年同期增长328.6%;合约销售面积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0.3%;合约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326元,同比增长26.0%;

  另外,5月份恒大销售额较4月环比增长8.3%;销售面积环比增长10.7%;销售均价环比降低2.2%。

  与恒大相比,在降价问题上态度显得遮遮掩掩的地产老大万科6月7日公布的5月份销售简报显示,5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1.1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减少32.6%和20.2%,其5月销售面积环比跌了六成。

  从已公开的信息来看,在楼市新政重拳打压房地产的影响下,除恒大由于价格策略运用得当而取得逆势上扬的成绩外,国内多家房企5月份销售业绩受到沉重打击。

  在6月3日雅居乐的股东大会之后,其集团主席陈卓林表示,对今年全年销售前景看法审慎,前4个月表现合约销售尚算不俗,共达到75亿元,但5月份由于内地打压房地产市场较为凶猛,令销售成绩不太理想,该月合约销售约10亿元,环比下跌33%。

  世茂地产副主席许世坛也在日前表示,公司5月实现合同销售收入15亿元,较4月的25亿元下跌40%,而今年前5个月的销售总额为95亿元。

  6月1日,富力地产公布了5月的销售业绩。公告称,富力于2010年5月内录得销售收入共约12.53亿元,销售面积约106100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8%和58%。

  资料显示,2010年4月,富力录得销售收入共约24.54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8.33万平方米。截至2010年5月底,富力总录得销售收入共约109.51亿元,销售面积达约908400平方米。

  龙湖地产于5月底在香港召开股东周年大会,龙湖地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亚军在股东会后坦言,受政策影响,龙湖5月份的合同销售额或跌至15亿元,与龙湖4月合同销售25亿元相比,环比降四成。吴亚军还表示,调控确实对龙湖产生了影响,销售放缓情况或会持续两至三个月,但暂不会下调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也未考虑推出折扣优惠。

  降价促销赢得市场主动权

  显然,和多家房企业绩“挂彩”的结果相比,实行了全面八五折降价的恒大销售业绩取得了完胜。恒大相关人士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透露,自从5月6日开始八五折促销以来,恒大在保持合理的利润水平前提下,以相对合理的价格获得销售额的大幅攀升。

  恒大地产提供给本报记者的销售数据显示,5月6日至5月31日,恒大日均合约销售金额1.35亿元,相比促销前的日均6400万元左右,大幅攀升约110%;日均合约销售面积2.2万平方米,相比促销前的日均9400平方米左右,大幅攀升约134%。

  “严厉的宏观市场环境下,不同的地区、不同产品系列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表示产品品质被认可,说明公司深入二、三线城市的策略成功。”恒大地产执行董事、副总裁赖立新表示。

  他说,恒大在5月份取得较好成绩的主要原因有:公司全国战略布局进入25个城市,96%是二、三线城市,公司产品结构丰富多元,旅游地产高端、中端可以满足不同的置业者的需求;与国内外数百家品牌商成立品牌联盟;获得低成本的土地,标准化的运营,集中招投标和采购控制成本体系,提高了应对市场的能力;灵活的价格策略,保证合理盈利情况下,调整销售策略,获得市场信任的主动权。

  “哪一个企业最早调整了价格,哪个企业就会在竞争中抢占先机取得胜利,5月份恒大的销售数据证明了我们的策略是正确的。”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表示,今年房地产走势,价格上升空间短期是比较小的,长期来说房地产是中国的朝阳产业,未来有上升的空间。短期内房地产商要尊重市场或者是审时度势的话,调整价格是应对危机的最好办法;房地产企业只要审时度势抢占先机,提早调整价格,就可以应对市场,使销售达到合理的增长。

  夏海钧认为,房地产企业销售不好,没有新的融资渠道,必定面临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国内房地产价格走势会在最近一段时间逐步下调,如果不下调的话,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会逐渐增大,并将面临销量下滑、新的融资渠道紧张的情况。

  他还透露,恒大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两次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现在看来国际资本市场对房企的融资窗口已经关闭了,基本上没有了空间,国内的银行信贷也在逐步收紧。对房地产业而言,无论是国际市场融资还是国内银行的房贷都面临着资金需求压力,再加上如果销售没有有效的增幅,对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就会造成压力。本报记者 王松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