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品房土地供应减300公顷 外资购地将放宽(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商品房土地供应减300公顷 外资购地将放宽(2)
2009年05月12日 06: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租赁房地块将推出

  昨天,市国土局明确表示,虽然政策性租赁房政策还未正式出台,但已经在海淀西二旗、石景山玉泉路、朝阳区高碑店等近郊区确定了独立或配建的政策性租赁房地块,并将在近期推出。

  叶向中解释说,这和2007年推出限价房地块的情况相似。在出台政策前,已经储备好土地,防止这种特殊房源无地可建。根据公布的地点,似乎政策性租赁房地段好于限价房,对此叶向中没有否认。他表示,根据目前提供的已有政策性房屋土地,廉租房用地最靠近城区。

  继续扩大土地储备

  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大政府土地储备开发力度。总投资将达1000亿元,完成土地开发3600公顷,其中向市场供应1600公顷,其余2000公顷作为储备调控土地市场。

  市国土局透露,本月将加大土地供应,6月底前计划完成全年经营性土地供应计划的60%以上。这期间,社会关注已久的CBD核心区、广渠路15号住宅用地、原洼里水源九厂东侧用地等热点地块将向市场推出。此外,650万平米限价房用地将在二季度末完成供应。

  马上就访

  减少土地供应稳定市场

  对于减少了300公顷商品房供应,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表示,4000余万平方米的商品房空置面积,是受到了去年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影响。这其中既包括已建成但未销售的商品房面积,也包括因为拆迁等原因还未开工的面积。考虑到市场的需求,他们减少了今年商品房土地供应量,但整体供应量有所增加,目的就是要让市场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也要防止房地产市场再度繁荣时,地价房价的非理性上涨。(记者翟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