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楼市未能延续小阳春 看房热度低于五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端午楼市未能延续小阳春 看房热度低于五一
2009年05月29日 11:0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售楼中心门可罗雀、置业顾问无精打采、优惠促销难见……端午假期首日,记者走访广州多个楼盘发现,楼市未能延续“五一”的“小阳春”,整体楼市略显冷清。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受到楼价高抬、龙舟雨不断、高考到来等因素的影响。

  看房热度低于“五一”

  昨日,记者在广州多个楼盘看到,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除个别推全新产品的楼盘人气相对较旺以外,大部分楼盘略显冷清,售楼中心大多只有两三台客,部分客户在销售大厅停留的时间也不超过10分钟。面对冷清的售楼部,一位置业顾问对记者感叹道:“人流量真不如‘五一’多。”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番禺星河湾销售中心看到,整个售楼部除了几名销售人员外,不见一个看房者。与该盘一路相隔的锦绣银湾,销售中心也仅有两三台客。随后,记者来到广州雅居乐花园。该盘针对端午黄金假日推出300多套全新产品,与前两个楼盘相比虽然人气相对较旺,但与节前几次推全新产品相比,人气略显下降。

  中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龙舟雨”。下午2时至4时,记者冒雨赶到天河、海珠等几个楼盘,人气同样不如“五一”黄金周首日。

  在天河某大型楼盘销售中心,一销售人员说,近期的阴雨天气给整个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许多人都呆在家中不愿出门。另外,一些二次置业的中年购房者因家中有孩子要参加高考,也都放缓了购房计划。

  涨价售余货成主基调

  从踩盘情况看,今年端午楼市,少见新盘新货,旧盘余货、价格猛涨、新盘提前储客成为主基调。据了解,目前在售楼盘多是“五一”前后入市的余货。不少大型发展商更因为前几个月去货速度相对较快、后续进度尚未跟上而导致在售货量无多。同时,广州楼盘的价格没有受到甲型流感等意外因素的影响,不降反涨,出现涨幅的楼盘近30个,环比“五一”涨近三成。

  涨价非常明显的珠江新城板块,大部分楼盘的销售价格每平方米都上涨了1000~3000元,个别楼盘的销售价格每平方米又重回2万元。海珠区的7个楼盘中亦有4个呈现涨价趋势,销售价格普遍涨至1.3万元/平方米左右;番禺大多数楼盘的销售价格也重新回到“9”字头;越秀区楼价更是升到1.5万元/平方米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五一”前后的旺销,目前开发商“不差钱”的姿态更加明显,涨价潮不断推进,但从端午假期首日人气来看,端午楼市不会抢过“五一”的风头,成交量将不如“五一”,市场所担忧的价升量跌、新一轮观望正在逐步显现。(记者 徐凤)

  相关

  端午购房未成习惯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黄韬博客)表示,端午节的楼盘成交量只是平日小周末的表现,与“五一”时的火爆是没办法相比的。“市民往往在‘五一’或‘十一’等节假日时候有购房的想法,很少有人会在端午节时想买房的。开发商在大的节假日前都会推出一系列的楼盘促销,会打出许多的广告,但是端午节却没有,这些都是导致端午节看楼冷清的原因。” (记者 陆璟)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