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两个小长假 北京二手房市场先抑后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五月两个小长假 北京二手房市场先抑后扬
2009年05月31日 10: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份,人们度过了劳动节、端午节两个3天小长假。同样是小长假,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却有所不同。京城房屋中介机构“我爱我家”30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与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节小长假二手房交易量增加了15%,交易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专家分析,北京二手房端午节小长假交易量增加的原因有三个:首先,五一小长假期间,许多家庭习惯性地选择了出游,而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许多家庭则选择了家庭聚会和在家休息,因此看房和选房的几率增加;其次,5月份许多新楼盘的价格明显上涨,把许多购房人重新推回到了价格相对具有优势的二手房市场;再次,近日热议的物业税即将开征和降低开发商开发项目自有资金比例等消息,传达出未来商品房市场供应量将有所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小业主的心理优势,促进了房源挂牌量和成交量的增加。

  “我爱我家”的数据还显示,北京二手房市场需求也在发生变化。端午节小长假与五一小长假相比,改善型需求占总需求的比例从45%上升到65%,平均单套成交面积从85平方米上升到92平方米。这说明,首次置业的自住型需求经过半年多的集中释放已经趋弱,而改善型的购房,特别是“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的需求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 (记者 刘浦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