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新项目拉升市场 天津商品房5月量价双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质新项目拉升市场 天津商品房5月量价双扬
2009年06月03日 10:03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报讯与二手房走势恰好相反,5月份本市商品房市场的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双双上扬。业内人士表示,5月大量新项目的上市是推动市场走高的关键因素。

  据中原投资顾问部对房管局发布的数据进行统计,5月份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28.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8.4%。其中,中心城区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30.8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4%。环城四区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成交46.6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4.2%。

  价格方面,5月份本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92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6%。中心城区成交均价为1018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7.3%。其中,和平、河西及南开区成交量呈增长态势,和平、河西的环比涨幅在30%以上。尽管一些既有项目的销售策略从降价改为涨价在购房者中难有人买账,但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在5月份仍旧双双攀升。业内人士分析,5月份一批市中心新项目的上市是推高市场量价的关键性因素,但具体到每个项目,并不意味着所有项目都能够在涨价之后持续旺销。

  就数字而言,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3月份后又创新高。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郭小娟认为,成交量的走高一方面是受到房交会的推动作用,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是近期新增供应房的入市满足了不少的需求。(安元)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