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首周北京楼市交易量骤降 创3月份以来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月首周北京楼市交易量骤降 创3月份以来新低
2009年06月09日 11: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首周北京楼市交易量骤降。昨日,记者统计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发现,6月1日—6月7日,北京纯商品房住宅(不包括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期房日均交易量278套,这是北京楼市自3月以来,以周为单位的日均交易量首次跌破300套。

  3月以来首周日均交易量跌破300套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6月首周内,北京纯商品房住宅期房日均成交278套。3月份开始,北京楼市纯商品房住宅期房的交易量,均保持在300套以上。3月份日均成交量为371套,4月为446套,5月份为371套。上述3个月第一周的日均成交量也均超过300套。

  5月四周的纯商品房住宅日均成交量,分别为360套、357套、432套、358套,其中6月第一周环比今年5月同期下降了22%。此外,去年6月首周日均成交量为229套,今年6月份基本和去年同期相近。

  6月交易量下降幅度超过预期

  “去年6月份开始,北京楼市开始出现价量齐跌。”北京欣源业地产机构总经理罗园指出,如果今年6月份的交易量和去年同期相近的话,那楼市将不排除再次面临下行通道的可能。目前出现的交易量下降,除了之前的需求释放放缓外,就是部分楼盘涨价后引发局部观望。记者获得信息显示,6日曾有多个楼盘开盘,和四五月不同的是,这次开盘的楼盘均未能在开盘当日实现大面积销售的局面。

  多个业内人士指出,6月交易量下降是必然,但没想到交易量下降的幅度会如此大。虽然传统以月作为交易的统计单位,但从6月首周的交易量变化来看,预示着6月交易量再次下滑。

  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表示: “3-5月的成交过于旺盛,6月回归稳定是必然。但如果日均交易量跌破300套,则有再次面临滞销的可能。预计在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房价不会出现暴涨的行情。如果价格仍上涨的话,可能再次出现价升量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