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站在回暖门口 支撑因素尚不充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楼市站在回暖门口 支撑因素尚不充分
2009年06月17日 15:36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前5个月,尽管郑州市商品房销售上升的幅度持续扩大,但房地产开发投资却首度出现同比下降。郑州市统计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的支撑因素尚不充分,发展形势依然严峻。

  郑州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郑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81.0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2.2%,增速比1~4月上升11.6%;商品房销售额121.23亿元,同比增长73.3%,增速比1~4月上升24.1%。

  商品房销售上升幅度持续扩大,但却不能就此认为郑州房地产市场彻底回暖。

  首先,前5个月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首度出现下降。数据显示,1~5月,郑州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4.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增速同比回落50.5%,比1~4月下降2%。

  其次,新开工面积继续下降。1~5月,郑州房屋新开工面积330.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9%,增幅比1~4月回落8.7%。其中,住宅278.9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6%,增幅比1~4月回落6.7%。

  再次,企业资金依然紧张。1~5月,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89.3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增速同比回落23%,比1~4月回升0.3%。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中,自筹资金是主要渠道,所占比重为35.3%。最后,土地购置面积以及完成土地开发面积下降。1~5月,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5.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2%。完成土地开发面积48.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4%。

  专家评卷

  中原地产河南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建军:

  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的支撑因素尚不充分。土地购置和开发面积的减少,将影响以后郑州市房地产开发的规模,因此,郑州房地产发展形势依然严峻。从回暖程度看,当前郑州楼市才刚刚“站在回暖的门口”。(记者曾邦华)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