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夏季房展平淡收场 意向成交比春展减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夏季房展平淡收场 意向成交比春展减半
2009年06月29日 09: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主打外地度假休闲地产,停办两年的北京夏季房展会今年重开并没有迎来想象中的火爆局面。虽然主办方使出现场拍卖房屋的新招来获取人气,但却被业内人士质疑为自我炒作。

  主办方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夏季房展4天展期内意向成交套数为1728套,意向成交额16.7亿元,总流量达到58897人,这与春季房展15.5万人次参展、意向成交3483套的数字相比明显减少。

  昨日上午,主办方还在展会现场举行四季房展史上的首次房屋拍卖,以招揽人气。“这样的房屋拍卖意义不大,仅仅是噱头,可能都是以前积累的客户。”北京师范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黄兴文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本次共有9套项目参与竞拍,8套住宅,1套商铺,项目均价从每平方米12800元至每平方米18000元不等。

  主办方北京四季房展总监郑向东向向记者表示:“此次拍卖房屋的底价都是市场评估价格的7-8折。”

  而所谓的拍卖却多是“一拍即卖”,9套房子中,有5套是一人举牌并按底价成交。而五环外朝青商圈的一套183平方米的住宅更是因无人参与而流拍。拍卖活动仅仅10余分钟就匆匆结束。

  不过,记者在此次房展会的独家网络支持媒体的宣传稿中却看到这样的介绍:“北京首次住宅拍卖会现场火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所有参与竞拍的住宅都被抢拍一空,无一流拍。最低拍品价格72万元,最高拍品价格585万元,总共成交金额达到1714万元。”

  宣传稿与现场情况的差异似乎也证明这场拍卖会只不过是主办方的一场秀。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推出的房子价格还是偏高,拍卖更容易将价格上抬。所以许多购房者并不太愿意参加。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