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获税收“松绑” 北京二手房交易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客获税收“松绑” 北京二手房交易井喷
2009年07月06日 09: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世纪不动产最新出炉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超过了新建住宅,为历史首次。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累计成交逾10万套,该数字甚至超过了去年全年(6.4万套)和2007年9万套的历史峰值。业内人士称,新营业税政策对投资客的松绑是造成二手房交易井喷的最重要原因。

  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新建住宅累计成交量为83546套,二手住宅成交量超过了新建住宅17618套。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政府对房地产的救市政策,以及宽松的流动性、通胀预期等因素,都推动了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走高。但其中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今年初起实施的新营业税政策。根据该政策,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这正松绑了2006-2007年间购入房产的投资客。而2006-2007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热潮,很大程度是投资性需求拉动的结果。

  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一政策背景下,二手房成交增长并不是一两个城市的个案,而是全国性普遍现象。同时,由于新营业税的政策暂定是执行到2009年底,2006-2007年的投资性住房,很大一部分都会赶在这一政策节点前出货,因此,2009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都是有保证的。

  分析同时指出,如果新营业税政策明年不再执行,则2010年二手房成交量必将受到影响。(记者 徐玉海)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