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供需比例破纪录 进入完全卖方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供需比例破纪录 进入完全卖方市场
2009年07月21日 11: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以来,北京二手房供需比例首次突破1∶4,达到1∶4.2,远超2008年的1∶1.7。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进入完全卖方市场。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19日,北京二手房市场可售房源首次突破2万套,达20086套,其中住宅19737套。而来自中大恒基市场部的需求调查显示,目前在北京二手房市场累积未变现的需求已经达8.4万套。二手房供需比例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4。定价权完全掌握在卖方手中,频繁涨价、坐地起价在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比比皆是。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2008年完成交易的二手房在今年上半年选择再次上市的比例达到了5%左右。而在2007年及以前完成交易的二手房如今再上市的比例仅为1.5%,市场投机趋势明显在加强。因为2008年交易环节的税费降低使得房价只要涨幅超过5%,再交易就有利可图。

  对于北京市二手房市场的现状,中大恒基市场经理张大伟认为,由于二手房市场火爆,成交均价仅半年累计增幅就超过32%,这样就使踏空上半年行情的需求陷入恐慌。大量本无能力购房的需求在市场大环境影响下开始入市,这也是目前全款购房比例低于30%的主要原因。第二,受商品房市场捂盘影响,大量的需求积压在二手房市场等待变现。

  此外,受实体经济尤其是通货膨胀预期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房产作为投资保值增值的首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