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本月迎供应高峰 专家预计房价企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本月迎供应高峰 专家预计房价企稳
2009年08月04日 15:18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楼市成交均价连续两周呈现微跌趋势后,上周又出现了上涨,而商品房供应量将进一步释放。根据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海将有30多个项目推新房源。记者了解到,加之近期已领证销售的项目,8月将有50个左右的项目推出,为历史同期高点,专业人士预计房价会企稳。

  而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上海住宅可售面积连续第7个月走跌,跌幅达到7.47%,与2008年同期相比,同比下跌约20%,几乎达到了近两年来库存水平的最低点。7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23756套,成交面积266.22万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5.83%,这也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走跌;1-7月总成交面积为1500.49万平米,同比去年增加约50%。7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价格连续第5个月小幅回升,同比增幅达到20%,成交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高端房销售增幅达60%

  据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53.37万平方米,与前周53.1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相差无几,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5955元,环比前周上涨了9%;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43.23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减少了1%,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383元,环比前周上涨了7%。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2.7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了35%。

  专业人士认为,上周上海楼市成交均价的上涨,一方面是库存开始偏紧,成交面积年内首次走跌,成交价格同比上涨20%,开发商普遍上调了在售项目的价格;另一方面豪宅市场普遍热销,仅从商品住宅市场来看,前周单价在每平方米4万元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8556平方米,而上周的成交面积为13680平方米,增幅达到了60%。

  7月商品住宅价增量跌

  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127万平方米,相比6月减少了5.22%,供应量连续5个月在120万平方米上下浮动。由于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干预,3万平方米以上的楼盘数量明显增多,供应量有一定释放。但7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4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减少了5.37%,成交量在今年以来持续6个月上涨后,首次出现了下跌;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15770元,比6月上涨了1.58%,其均价也从3月以来连续5个月出现了上涨。

  专业人士认为,如果后期房价再持续快速上涨,成交量极有可能出现大幅下滑。

  二手房市场交投活跃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告诉记者,就今年上半年市场来看,当前楼市依旧处于卖方市场,住宅市场的供求矛盾日渐加剧,新增供应不足在直接制约购房需求释放的同时,也导致了上海一二手房价格的非理性上涨。银行信贷方面的宽松政策,以及不动产较强的抗通胀特性,促使高端投资需求大量入市,导致高端住宅市场供应趋紧,成交均价大幅走高,直接撬动周边二手房市场的明显价格波动。

  据了解,浦东三林板块目前一手房价格在每平方米21000元左右,而其二手房均价也突破2007年最高峰,达到每平方米18000元左右;闸北中兴板块新盘价格已涨至每平方米30000元左右,导致其周边二手房均价较最高峰时上扬5%,目前价格已达每平方米28000元左右,由于二手房不断破位高走使得目前自住客购买欲望下降,迫使自住客停止追涨,观望气氛浓厚。

  本月50个楼盘推新房

  每年的8月份历来是楼市交易的淡季,但今年上海楼市供应量却“逆向而动”。据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海将有32个项目推出新房源;加上近期已领证销售的项目,共将有50个左右的项目推出新房源。

  据悉,8月在网上房地产登记开盘的32个项目中,合并后的新浦东共有8个楼盘,是供应最多的一个区;松江作为供应大户,目前已推出5个楼盘,其次是奉贤、嘉定等郊区区域;市中心也有多个区域有1-2个楼盘推出,如杨浦、闸北、虹口、长宁等,但大多是一些老楼盘推出的新项目。据统计,本次推出的新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房型仍然是楼市供应的热点。

  记者还了解到,在8月即将上市的众多新盘项目中,位于浦东花木板块的一豪宅项目,将推出其首批公寓房源,预售均价达每平方米46800元,新增预售面积达9.85万平方米,新增面积十分可观。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