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热钱撤至二线城市 广州楼价上涨空间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房热钱撤至二线城市 广州楼价上涨空间不大
2009年08月07日 11:1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广州楼市签约成交量下滑,投资客的大批撤离成为幕后推手?!浙江台州投资客崔先生向本报记者透露,温州、台州等地的炒房团近期已撤出广深等一线城市,转战二线城市。崔先生认为原因在于,“广州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研究数据显示,7月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首次出现月成交量全部下跌的局面,苏州、合肥、成都等城市交易量则继续升温。市场人士担心,由于楼价上涨过快和政策调控预期的再度抬头,广深等地改善型及投资型需求将受到打击。

  “到二线城市去”

  崔先生来自浙江台州,在广州生活多年,已拥有数间住宅和商铺。他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粤的温州、台州商会的同乡纷纷把目光转向二线城市的房产市场。

  “二线城市的房产投资价值更高”,崔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四川大地震后,几位老乡合伙去成都买楼,当时买入不到3000元/平方米的房产如今已经涨到五六千元,一年内的回报率达到100%!

  崔先生认为,相比成都、合肥、长沙等房价相对低、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广州、深圳房产的投资价值已经不大,特别是经过暴跌后的深圳楼市如今已经很少有浙江炒房客去涉足。崔先生透露,由于温州等地的投资客都是团队购房,一旦撤出就肯定是一起走。

  广深成交量下滑

  投资客正在撤离广深?这种观点似乎开始印证。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数据表明,7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还首次出现月成交量全部下跌的局面。7月广州楼市网上签约成交比6月下降36%,深圳国土部门的数据显示,7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54.8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4%。业内认为,成交量的下滑说明外围资金对于楼市的判断正发生着变化。

  记者发现,7月广州成交量最多的20个楼盘中,除了东越雅居、星河湾六号、广弘天琪等少数高价盘外,排名靠前的几乎都是位于增城、花都等地的中低价位郊区盘和限价房,市区高价盘的销售微妙转向。

  观望心态抬头

  满堂红研究部肖文晓认为,广州二手房市场上买家的观望心态有所抬头。前几个月经常是买家主动打电话给中介找楼看,甚至因为看的楼不够多埋怨中介,现在则是中介主动约买家看楼,并且“经常打十个电话就有两三个买家说等等看”。

  阳光家缘7月成交数据显示出回落态势,表明持续高涨的楼市人气有退潮迹象。房地产专家韩世同担心,楼市会在价量疯涨之后出现大幅下降的走势。(记者王昊)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