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指数再创新高 市场料价格或入盘整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手房指数再创新高 市场料价格或入盘整期
2009年08月17日 08:4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二手房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最高点。记者近日从上海二手房指出办公室获悉,上海7月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427点,较6月上升29点,环比涨幅1.21%,同比上涨1.31%。该机构认为,二手房市场虽出现价格快速上涨,但部分刚性需求购房者购买力开始减弱,表现为低总价可售房源稀缺且报价高、成交量明显减少,中高端房源成交较为活跃但涨幅回落。

  统计显示,上海全市18个区县中的12个中心城区均表现为上升,平均涨幅为1.44%。5个市中心区7月平均涨幅为1.38%,环比回落25.2%,涨幅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涨幅居前的为卢湾区,上涨1.59%,其次为静安区1.44%,长宁区 1.34%,黄浦区1.31%,徐汇区1.21%。非中心城区中,宝山区保持上涨趋势,涨幅较快,7月涨幅为1.51%。嘉定、青浦、金山、崇明等区县,市场以一手新盘为主,二手房偏少,整体价格波动不明显。

  上海市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7月成交量下降,主要是自住需求减少,该类需求相对固定,但在价格快速上升阶段,放缓其购买行为。

  事实上,中心区域交易量的冲高回落,既显示了购房者无力追涨,又代表卖方市场的强硬态度。受市中心盘源供应稀缺,同时入市需求旺盛的影响,一段时期内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仍然会向上,当需求力减弱到一定程度后,价格即会进入盘整期。(记者 张若斌)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