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改善和投资需求助推 上海二手房价普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自住、改善和投资需求助推 上海二手房价普涨
2009年08月20日 11:2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自住、改善以及投资等多种购房需求的合力推动下,沪上二手房市场呈现出普涨态势。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7月,本市二手房指数为2427点,较6月上涨29点,涨幅为1.21%。经过最近3个月的连续快速攀升后,二手房指数已跃上历史最高点,同比上涨1.31%。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虽然二手房价格持续上涨,但部分刚性需求购房者购买力开始减弱,具体表现为低总价可售房源稀缺且报价高、成交量明显减少,中高端房源成交较为活跃但涨幅开始回落。

  市中心区价格涨幅有所回落。据统计,全市18个区(县)中的12个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上涨,平均涨幅为1.44%。7月,5个市中心区平均涨幅为1.38%,环比回落25.2%,呈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涨幅居前的是卢湾区,环比上涨1.59%;其次是静安区,环比上涨1.44%;长宁、黄浦和徐汇三区,环比分别上涨1.34%、1.31%和1.21%。非中心城区中,宝山区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51%。嘉定、青浦、金山和崇明等区(县)市场以一手新盘为主,二手房偏少,整体价格波动不明显。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受市中心区房源供应稀缺、入市需求旺盛的影响,未来一段时期,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仍将继续向上,只有当需求减弱到一定程度后,价格才会进入盘整期。

  全市56个控制点板块齐上涨。7月,在全市56个控制点板块中,无一出现价格下跌。其中,涨幅超过2%的板块有4个,平均涨幅为2.15%。涨幅最大的是芷江路板块,环比上涨2.35%。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调查发现,7月涨幅居前的几个板块虽然地处中心区域,但历来受市场关注度不高,价格走势偏弱,原因在于周边居住环境相对不是很好,老房多于新盘。随着内环线内二手房成交活跃,可挑选房源越来越少,这些地段的“次优房源”因价格优势而被挖掘出来,逐渐受到购房者的关注。(贺理铭)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