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价上涨 不少购房者成“迷途羔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房价上涨 不少购房者成“迷途羔羊”
2009年08月24日 19:17 来源:合肥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房产局发布的7月份市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进入2009年以来,合肥房价一路上涨早已突破4000元大关,其中商品住宅达4348.13元/平方米。不少购房者则在这场房价上涨中迷失了方向,面对“4000+”时代,“买还是不买”成为一个难题。

  马先生虽说已在合肥打拼多年,但手里的积蓄却只够付一套小房子的首付,可这笔钱还面临着很多个用处:孩子上学、做生意的周转资金、租房等等。“让我把所有的钱都拿出去付首付,我还真是下不了决心。”马先生对是否买房显得很痛苦,“去年年底房价下跌,老想着再等等、再等等,谁知道今年房价又涨了,还涨得挺厉害。”买还是不买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不买吧,儿子、媳妇对经常搬家充满了抱怨,也不利于孩子上学;买吧,未来房价涨跌及现实中的困难又让其下不定决心。

  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房价的每一点变化,都会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在我市本地一家购房俱乐部,众网友就对房价问题展开激烈争论。一方主流观点为“反对暴涨”,名为“金鱼姬”的网友表示,房价水平已高出了一般居民的收入水平,两代人的积蓄买一栋房子,还要背几十年的贷款,这太不公平了!“心室出租”网友则以激愤的语调发起签名帖:下半年大家一起观望,非让合肥的楼价跌下来!名为“唐雪峰”的网友则认为:房价是市场需求的反映,合肥房价持续上涨仍然是趋势。

  市房产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市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持续上涨。我市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备案价格在2008年四季度出现环比下降后,自今年1月份开始连续7个月小幅增长。统计报告显示,“1-7月份各月的市场销售量都远大于供应量,待销售面积下降明显。”“从库存消化加快层面分析,自住型需求以早下手为好。”市房产局有关负责人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