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房管局:卖房“捂信息” 成都13楼盘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房管局:卖房“捂信息” 成都13楼盘被曝光
2009年08月25日 15:1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房管局通报两次中心城区楼盘销售现场信息披露大检查结果

  为了防止开发商“捂盘”等违规行为,7月起,成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可售房源的面积、价格和销售动态信息等23项相关商品房销售情况都需要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披露。经过两次中心城区楼盘项目大检查,昨日,成都市房管局对销售现场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13个项目存在较大问题,缺项较多,予以通报批评。

  行动

  防“捂盘”销售信息披露大检查

  成都市房管局新出台的《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于7月15日正式实施,这是成都市对于商品房现场销售管理环节的具体“操作规章”,让老百姓在购房时能够心中有数。《办法》要求商品房销售现场必须披露信息,涉及了商品房项目在国土、规划、销售和物管等与消费者购房决策息息相关的重要信息。

  《办法》出台后,7月15日至8月,成都市房管局特地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售楼处信息披露情况、抽查商品房销售资料、听取企业销售人员有关情况汇报、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对五城区所有在售商品房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房产企业能正确理解文件内容,按照规定对相关销售信息进行公示和披露。尤其是成都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万科·金域蓝湾等13个项目非常优秀。

  “但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仍有部分企业在实际操作中不同程度存在公示内容遗漏、房源信息公示栏内容不完整、销售动态不真实、公示栏和查询处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四川省源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水畔经典等13个项目存在较大问题,缺项较多,予以通报批评。

  现场

  一整改楼盘只有沙盘和户型资料

  经过前期大检查,需整改的楼盘目前情况又是怎样。对此,记者来到市中心一需整改的楼盘进行回访。穿过有些尘土飞扬的施工现场,来到销售大厅,除了楼盘的沙盘和户型资料外,销售情况、楼盘不利因素、销售价格等需要披露的信息都没有。“我们在7月初停售了,二期项目还没拿到预售许可证。销售现场也只能对楼盘进行形象展示。”现场销售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房管局的整改通知书,下周就能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公示。

  存在较大问题的13个项目,缺项较多,予以通报批评。包括:公示内容遗漏、房源信息公示栏内容不完整、销售动态不真实、公示栏和查询处设置不规范等。(华西都市报)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