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可能"银十"有点难 房企预期决定杭州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九"可能"银十"有点难 房企预期决定杭州房价
2009年09月10日 15:5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的“金九银十”会否到来?要解答这一问题,先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政策会变吗?大的,如是否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否坚持适度从宽的货币政策;其二,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如契税减免、交易税优惠、土地的供应和土地付款期限的优惠幅度等;其三,银行的信贷支持力度,一方面针对开发商的开发贷款力度,另一方面针对消费者的购房按揭贷款力度,尤其是首付款和利率优惠宽松度如何。

  现在看来,大的政策总体会保持不变,但会微调,如央行在继续重申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的同时,实际上已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在操作上已在进行动态微调,回收流动性,以防止资产泡沫和通胀。小政策会有紧有松,其中银行信贷政策的变化尤为关键,如“第二套房贷”的门槛松紧,及首付款的比例关系,都直接影响市场的购房需求。

  其次,看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测和对自身项目的相应决策,从而决定面向市场的有效供应量是多还是少,价格是高还是平。

  第三,市场预期的风向变化。有不少楼盘的投资客户占了50%以上,市场预期的风向如果有所变化,这些客户是否还一如既往的“忠诚”,这是一个问题。

  所以,在大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如果推盘量充裕而定价又合理的话,那实现“金九”是可以预期的。至于“银十”,我认为还得看银行信贷政策,如果“第二套房贷”坚决实施,则“银十”的实现度有点难。

  章惠芳(国际房地产硕士、国家注册房地产评估师、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