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中心城区“十一”量价有望齐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中心城区“十一”量价有望齐稳
2009年09月15日 18: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今年“五一”有些不同,这个黄金月,包括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等在内的中心片区,此次分量十足,不仅旧盘多新货,就是新盘也超过10个之多。在中介机构统计中,中心四区“十一”新货将占全市新货总量的43%左右,和非中心区相差无几。

  上述四中心城区的新盘各有卖点,新货也多为断货一段时间的大社区新组团,亮点都不少。尽管如此,受二套房贷收紧以及楼价已处于较高位的影响,中高端买家也变得比较谨慎。因此,中心城区“十一”要火爆,还得看商家对价格的期望如何。如果开盘价和目前吹风价相一致甚至优惠更多,量升是可以实现的。

  供应增加,中心城区此次也是主角

  这个档期,中心四区的新货供应量也比较集中,完全可以和非中心区一较高下。在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的“十一”新货统计中,越秀区新货占比为6%,海珠区占有8%,荔湾区占比则有12%,天河更占达17%,四区总量已经占了新货总量的43%,和“五一”时有所不同。

  天河区经过上半年热销,其新货将会集中在“十一”档期推售,主要供应点仍集中在珠江新城等天河核心区域内,新盘珠江都荟、名悦、保利中辰广场和中宇广场等将会陆续发售;荔湾区在这个档期的新货也非常集中,货量达2200套左右,是去年年底至今的首轮供应高峰,其中新盘有城建岭南湾畔、富力君湖华庭、荔江美筑、幸福立方、贵贤上品、宏新华庭等。业内人士认为,新盘都具有地段优势,各盘也有各自的优质资源,如江景、湖景、地铁等等,定位因此也比较高端,这些将会是楼价的重要支撑点。

  量价要稳,得看商家如何定价

  今年以来,中心四区尽管不少楼价多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上,但日光盘依旧一个接一个。四区的成交整体都比较稳定,占全市总成交的30%左右,该比例数字较小,主要和中心区新货供应相对少有关,当然,随着楼价的迅速走高,一些以投资客为主的高端产品成交开始有下滑趋势。

  目前,有新货推售的楼盘已经开始诚意登记,但额外折扣并不大。不少商家表示对自身产品很有信心,而且资金压力不大,因此新货价格不会往下走。地段优势,加上业内普遍坚持的“不差钱”共识,中心城区新货的价格就极有可能保持稳定,甚至一些楼盘还有微微上升的空间。

  但另外一方面,中心四区“十一”新货供应量比较充足,且一些楼盘客户群体还比较接近,这就意味着相互竞争会比以往激烈;同时,已经飙升了数月的楼价,目前已经达到一个新高位,买家需要时间来消化这种变化,对未来的预期大家也无定论。因此,“十一”档期内,如果想获得旺盛的收成,关键还得看商家对价格的期望。如果开盘价和目前吹风价相符、或者更优惠些,量升是没有大问题的,毕竟中心区物业保值性已被市场认可。文/记者 陈玉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