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房挂牌量首破8000套 业内称已背离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二手房挂牌量首破8000套 业内称已背离市场
2009年09月16日 08: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524套上市量首破8000

  一个平方一涨就是2000块,也不管能不能卖掉,业内称挂牌价高涨已背离市场行情

  本报讯 进入9月秋凉时节,南京二手房市场的热度却丝毫没有降温。一家房地产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南京二手房的个人挂牌量与挂牌均价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虚高的报价已经严重违背了市场行情,风险很大。

  根据365地产家居网的统计,9月上旬南京二手房个人网上挂牌量首次突破了8000套“关口”,以8524套的“天量”刷新了历史纪录。而在过去,挂牌量则一直维持在7000套左右的水平。“眼看市场太好,想卖房子的人越来越多了”,该网站的置业频道总监单伟表示,现在大家都认为房子好卖,转手就能赚不小的差价,因此纷纷将手中的房源拿了出来,有人甚至从自住者“摇身”一变成了投资客。

  外地来宁工作的林小姐去年在河西一家楼盘购买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当时的单价还不到8000元,总价为40万元。按她的想法,这套房子是买来自住的,以结束自己的租房“生涯”。没想到的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惊人,她的这套房子竟然涨到了每平方米1.2万,还有不少人在抢。于是,林小姐在上个月底将房子转手出去,净赚了18万元,至于何时再买房,林小姐表示要再等等看。

  满堂红置业的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类似林小姐这样的“投资客”不在少数,不过,像她这样并没有“狮子大开口”的却很少。“有人一个平方一涨就是2000块,还有的河西一套房子,从110万喊到150万,也不管能不能卖得掉,反正房主只管拼命抬价”,该人士说,挂牌价的高涨已经偏离了正常的市场行情,也吓退了不少购房者。

  数据显示,9月上旬南京二手房的个人挂牌均价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8350元,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在8月份,这一数字才刚刚突破8000元大关,涨幅惊人。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认为,房主大幅抬价一方面是受到南京商品房市场房价节节攀高的影响,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在试探市场的接受程度。无论如何,挂牌价攀升对买家的影响将在未来一段时期陆续显现,后市的成交量恐怕不容乐观。(马祚波)

  相 关

  上周楼市成交面积 南京环比跌幅最大

  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监测,9月7日至13日,在监测的32个大中小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14个,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中,中小城市占2/3;在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13个城市中,其环比跌幅超过10%的有8个,比上一周数量有所减少。

  另据了解,在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5个,其中环比增幅最大的为成都,达到56.08%,其次是天津和武汉,环比增幅分别为38.38%和21.76%,深圳与杭州的环比增幅都不到10%。在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环比跌幅最大的是南京,达到25.76%,其次是上海与广州,跌幅分别为13.68%、13.39%。

  总体来说,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跌各半,成交情况并不活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