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区域涨幅参差不齐 房价涨幅有所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区域涨幅参差不齐 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2009年09月17日 16:5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市8月,二手房指数为2442点,较7月上涨15点,涨幅为0.62%。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随着前期房价持续上涨,8月市场购买力受到明显抑制;投资型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二套房贷收紧影响,诸多原因使得二手房成交价出现中心区域企稳、传统自住区域涨幅领先、非中心区涨幅下滑较快的分化走势。

  区域涨幅参差不齐。据统计,全市18个区(县)中的13个区平均涨幅为1.31%,环比略有下滑。市中心区整体呈现稳定上涨格局。5个市中心区8月平均涨幅为1.32%,较7月微降0.06个百分点。涨幅居前的是黄浦区,环比上涨1.48%;其次为长宁区,环比上涨1.42%。在二手房价格持续攀升的情况下,传统自住区仍然受到普通购房者的青睐。杨浦、闸北和闵行三区8月涨幅分别为1.69%、1.61%和1.6%。非中心城区涨幅下滑比例较大。如宝山区8月涨幅为1.38%,松江区涨幅为0.83%,均明显趋缓。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从7月开始,二手房指数出现涨幅回落现象,8月回落速度有所加快。一方面是二手房价格持续攀升到一定高点后,会给指数上行带来压力;另一方面,5至7月二手房量价聚集爆发,给后期成交带来盘整的可能性。中心区域受到高档房“托市”效应,传统自住区得到刚性需求支撑,非中心区域出现量价波动。

  内环补涨效应持续。在全市70个控制点板块中,有59个控制点板块价格出现上涨,其他基本持平,无一出现下跌。环比涨幅超过2%的板块仅有两个,分别是五角场和大宁板块,平均涨幅为2.09%,两者环比分别上涨2.15%和2.07%。在今年这一波楼市上涨行情中,先行启动的是中外环区域的中低价房,然后蔓延到内环线内的高档房。当二手房市场进入盘整阶段时,内环线附近的部分板块出现持续补涨效应。虽然这些板块周边的环境不是太好,且以老工房为主,但凭借价格上的优势,仍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如四川北路板块8月环比上涨1.82%,芷江路板块环比上涨1.72%。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一方面,内环稀缺效应增加了购房预期;另一方面,一手高档住宅的热销也拉高了内环中高档二手房的成交价格。(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