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或再建第一高楼 专家称风险高“没必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或再建第一高楼 专家称风险高“没必要”
2009年09月22日 08: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深圳确认将建高达580多米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后,广州日前也爆出即将修建一栋高度在500米以上的高楼,高于“现任”华南第一高楼——432米的西塔。许多业内人士质疑称,“修建摩天高楼投资大,风险高,单纯以高度取胜的做法,没有必要。”

  广州市4大重点区域之一的员村-琶洲规划近日以沙盘展示方式首度亮相广州房博会,其中包括上述高楼。

  据了解,这是某房地产巨头有意拿下并先行与美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Trump集团合作设计的。目前该高楼的方案正在论证中。

  实际上,尽管修建高楼对于公司本身来说是品牌的极大提升,但也曾有因为一味追求修建楼层的高度而陷入危机的先例。这也令许多业内专家对于建设巨型高楼的前景充满担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写字楼的消费能力尚有待加强,修建写字楼一味追求高度是很盲目的;另一方面,“第一高楼”不断涌现与政府的规划不无关系,地方政府在此方面应该多加引导和控制。

  华工大建筑学院副院长赵红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500多米的高楼风险太大,巨额投资,后期管理均存在很大风险,目前写字楼出租率也并不太理想。关键是要瞄准目标,做出特色定位,不一定要单纯以高度取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