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期房日均签约量创半年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期房日均签约量创半年新低
2009年09月22日 08: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月14日~9月20日)北京市日均成交商品住宅期房280套,自今年3月以来,第二次跌破300套,并创出新低。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次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日成交量跌破300套是在6月第一周,为282套。“那次(6月)是意外,因为前后两周的日成交量都在350套以上。”搜房网研究员杨程诚表示,近两个月以来,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日均签约量总体呈下行趋势。其中,每个月约有3周下降、1周上涨。此外,商品房交易价格也开始有“商量余地”,不少项目在陆续推出价格优惠策略。杨程诚表示,从近期房源更新信息来看,折扣现象已成市场主要趋势。

  然而,二手房成交仍然较为旺盛。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共成交二手房5642套,环比前一周上涨8.08%,与今年3月以来的平均值相差无几。但与官方数据不同,中介机构却感到一丝寒意。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秦瑞向记者表示,公司的业务量已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降幅约不到一成。同时,二手房交易周期开始变长,表明购房者已有观望情绪。

  楼市拐点是否已经出现?杨程诚表示,尽管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的日成交量跌破300套,但与去年相比,仍维持在相对高位,二手房同样如此。

  某证券公司一位研究人员也表示,虽然市场已有“刹车”势头,但政策仍未有大的调整,因此,“拐点论”还言之过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