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短租房紧俏 广东珠海市区房租涨幅超4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短租房紧俏 广东珠海市区房租涨幅超4倍
2009年09月30日 14: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天的国庆长假搅热了珠海短租房市场。记者昨日采访了珠海多家房屋中介,发现国庆期间,市区的短租房大部分均已爆满,目前市区仅10月7日、8日两天以及前山一带仍有少量短租房空余,房价也从平时的50至80元/天暴涨至一两百元,最高涨幅超过四倍。有业界人士为此建议那些讲究实惠的游客可选择在金湾、斗门或中山坦洲等毗邻珠海市区的地方住宿。

  “我找了一天短租房硬是没找到”,在政府部门任职的周先生昨天一脸沮丧,其朋友国庆打算从湖南来珠海旅游,嫌酒店价格贵,托他找个便宜点的短租房,但他在网上找了好几家房屋中介,对方都说没有房源了。

  国庆临近,像周先生这样找不到短租房的不在少数。记者昨天百度发现,近一周时间,网上有关珠海短租房的信息多达十余条,但记者以顾客身份逐一打电话过去,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房子已经被预订了”。从事短租房生意的珠海之家酒店公寓的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手中的几十套短租房国庆期间已全部被预订,以致他们现在不得不将订单交给其他中介公司。珠海旅行家一名负责人则表示,截至25日,该公司名下的短租房源就已被预订一空,目前仅有一套房子在10月7日那天有空余。记者调查发现珠海市区绝大部分短租房均已被预订一空,目前市区仅10月7日、8日两天以及前山一带仍有少量短租房空余。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短租房的走俏,房价也水涨船高。位于拱北的一室一厅的房子平时月租只要一千二三,日租也只要50至80元/天,但现在日租金已普遍涨至128元以上,有些达到了200元,最高涨幅超过4倍。而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日租则涨到了500至600元。不过,比起同等规模的酒店套房来说,短租房的价格还是要便宜一大截。

  贴士

  缴押金宜通过第三方担保

  业界人士表示,由于国庆节期间来珠海的游客太多,短租房源紧俏,一房难求的外地游客不妨选择在斗门、金湾以及中山坦洲等邻近市区、交通方便的地方落脚,从而节省费用。而且根据往年的惯例,有些已经预订房子的游客会因各种原因退订从而空出房源,那些有需要的游客也可多打几次电话碰碰运气。

  珠海旅行家一名负责人还提醒游客,短租房市场良莠不齐,不少骗子也会浑水摸鱼,因此游客在选择短租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除了检查房东有无资质外,在缴纳住房押金时最好通过第三方担保的方式进行,比如通过阿里巴巴等平台付款,以免房财两失。 (记者杨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