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货不降价不促销 武汉商铺黄金周"关门过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不出货不降价不促销 武汉商铺黄金周"关门过节"
2009年10月09日 13:2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林涛在网上看到国庆黄金周有上百个住宅项目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后,他不禁有些失望了。“对于我这样一个实力并不雄厚的商铺投资者来说,寄希望于国庆黄金周能够带来些许促销和优惠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林涛无奈地说。

  在往年到了9月下旬,武汉商铺市场上到处是打折促销,可到了今年一切都是静悄悄的。

  黄金周推出“三不”原则

  “武汉商铺市场在今年国庆黄金周遵从的是‘三不’原则:不出货、不降价、不促销。”一位专门从事商业地产研究的资深人士跑遍三镇商业地产项目后感叹道,“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可能会让很多投资者失望了。”记者了解到,在9月中旬武汉商业地产市场就推出了相当多的产品,虽然定价相当高,但是投放市场后却获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这一点大大出乎很多开发企业的意料。

  武昌岳家咀附近某楼盘在9月中旬推出商业属性的公寓产品,但竟然爆棚热销,短短三个小时以内销售率高达86%。

  “正是这样的火爆市场让很多开发企业将产品放到国庆之前来推盘,所以国庆期间存货严重不足。”一位身处销售核心的专业人士认为市场热销甚至令其来不及做黄金周的优惠方案,“我们原本准备国庆期间推出一些优惠措施的,可没想到产品销得太快让我们没有机会,所以国庆期间也不会有什么促销方案了。”武汉思锐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推出的产品卖得太好,打折的价差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投资者只需要注意产品是否合适即可。

  不推货只因假期太长?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仅火爆的市场让开发企业不推出打折优惠措施,而且黄金周假期太长也成为开发企业不“出货”的一个重要原因。

  “国庆黄金周是一年中唯一的一个长假,很多有消费实力的人都会选择出游,真正能够安心思考投资产品的人非常少,所以即便有大量的推货也不会选择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光谷片区某大型商业地产项目销售负责人认为如果假期更短,则会更加考虑出货或者打折。

  不少商业地产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自己所在的项目已经在9月中旬推出,或者是在10月中下旬推出,对于国庆黄金周并没有寄予太高的期望,而这也是往年积累的经验和教训。

  “商业地产投资跟住宅投资不一样,市中心大多投资额都在百万之上,所以投资者是比较慎重的,不会因为仅仅一个黄金周就仓促决定,所以对于商业地产项目而言,时间表并不重要。”某业内人士认为,“当然也不排除黄金周这个时期也正好在开发企业捂盘周期以内,忽略这个冷门时期主攻十月市场应该是很多项目的想法,而十月下旬的销售项目渐多也能够说明这个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